门肃法师答:如何才能解除心中对丈夫强烈的憎恨?

  礼请门肃法师解惑:我丈夫本性纯良,却因在外地工作,随社会浊流做了背叛我的事,虽相信他不会再犯,但总不能忘记那些丑恶的画面,想到如果不是被发现他将会一直做那些丑恶的事,内心在原谅和憎恨中徘徊。总想起那些丑恶的画面,内心就充满憎恨,只想离婚,但想到孩子还有未来的孤单,又不能下决心。请问大师,我该怎么办?如果不离婚,我如何才能解除心中强烈的憎恨?(提问者:残缺的心)

  门肃法师答:幸福的家庭是建立在家人的温馨亲情上的。这包括了家人的健康、彼此的信任、互相的关怀等等。学习佛法的家庭更应该遵循伦理道德,才会享受人间天伦。事情已经发生了,只能勇敢的面对它,应当往好的方向引导,不要因为一方的一时过失,而更加引发、造成更大的矛盾和分裂,消除隔阂,增进交流、关心。

  学习佛陀的慈悲,才能消除内心的憎恨,人生短暂,能有缘成为六亲眷属不仅应当彼此欣赏还需要彼此包容。经云:“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不要抱着过去不放,过去就过去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