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答:怎样给病者开示?去世后念佛有用吗?

  师父,我上次的问题是: 有件事我疑惑好久不知怎么办。我姥姥人很善良,但是不信佛,我曾经尝试劝说过她,但她说那是假的不肯念佛,现在她老了,已经不能说话,我不知道她的脑子是否清楚,我让她捻着佛珠念佛,她的手在捻,可是不说话,我说的话也不知道她明白没有,念不念佛。我很担心,又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让她念佛,她随时都可能......我该怎么办?我替他念佛可以么?该怎样回向呢? 还有,人去世多久替她念佛就不顶用了?每年我们都给奶奶上坟,她已经死了11年了,我在上坟时念佛好么?会不会有什么忌讳?

  师父回智随法师答说:她手在捻,说明心有念.平时可隔三差五地对她开示,开示要简单、明了、易懂,不管她听得怎样,只要我们诚心、耐心、细心去做,自有效果,同时有时间可带她一起念念佛,自己平时也念佛回向给她。她走的是候,可以为她助念,求佛力接引她往生。无论开示与念佛,我们以诚心、以信心去做就行,不用思虑效果如何。已过世的亲人,平时、上坟时都可念佛回向给她,求佛力超度,得生净土。念佛没有什么忌讳,诚心乞求,自有感应

  感谢师父的回智随法师答,可是怎么开示啊,应该怎么说我一点都不知道。您能不能教教我?还有,奶奶过世11年,不是已经轮回了么?那么念佛还有用么,会影响他下一世?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

  根据情况开示她世间之苦,极乐之乐,阿弥陀佛大慈大悲,只要念佛即可往生净土,解脱苦海.

  给逝去的人念佛回向自然有效果,只要诚心乞求,感应道交则可得往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