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答:念佛能由穷光蛋变成富翁吗?

  问:

  看《佛说阿弥陀佛根本秘密神咒经》里有这段:舍利弗,若有众生,闻说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欢喜踊跃,至心称念,深信不懈,於现在身,受无比乐。或转贫贱,获得富贵。或得果免宿业所追病患之苦。或转短命,得寿延长。或怨家变(无)恨。得子孙繁荣,身心安乐,如意满足。如是功德,不可称计。请问师傅,念佛是否能迅速由穷光蛋变成千万富翁呢?具体该怎么发心念呢?请师父慈悲指点!

  智随法师答:

  念佛自然消业,自然增福,自然往生,自然成佛。成千万富翁不难,往生极乐即可。极乐世界黄金为地,七宝莲池,七宝楼阁,七宝行树,七重罗网,岂止千万富翁而已。世间财富有限,极乐瑰宝无穷。所以当求往生,不当求发财,往生自然发无量财,得无量福。现身是否成千万福翁,只能看弥陀安排。虽然念佛自然可转贫为富,转夭为寿。此乃佛力加持使然,先以欲勾牵,后令入佛智。若贪心过头,则有违佛意,恐怕佛也不会满足我们的贪欲,因为我们未必有承载千万财产的德行与心量,我们可能因此而被压垮。有难而求佛、念佛,则可得佛力加持;若非分之想,既非自己所能承载,亦不顺佛意。求愿往生,乃成就自己最好之举,亦是最顺佛意之举,诸佛欢喜,诸佛赞叹。如是念佛,即使不求世间福报,亦自然会得到世间福报。所以一心念佛求往生最好,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