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海法师答:是不是不同佛经和我们也是要有不同因缘的,怎样修行

  智海法师答:自己的毛病是什么,根性是什么,每一个人要根据自己的根性好好反省。一个是我不知道问问题的您是谁,一个是我不了解您。

  建议凡是您力所能及接触到的,你欢喜的,都学习。我们要有广阔的心胸,比如,接触到大乘佛法就好好学。

  对于我们未知的东西,不轻易批评、评价,免得形成我们与佛法的障碍。当我们对一个人不认知,我们不置可否,为什么呢?我不了解,我没有发言权。我们最忌讳的是我所学所知非常有限,对于我没有接触的法门我随便发言,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你就很容易出偏差。当你有偏差时,就形成一种业。当你说两遍,说三遍的时候,心里面就会强化影响,先前的业力就会形成你和这个人的隔阂。打一个比方,我们从小没有接触佛法,从小学到大学,都在批评佛法、佛教宗教鸦片。当我们接触佛法、居士时,我们自然反应,佛法是宗教鸦片,但是,当别人问你,为什么是鸦片,你说不出究竟了。但是,这对于我们自己形成障碍了,我们自己就不能接触佛法了。首先要如实认知它,我们再修行,这样要好一些。

  当我们对一个人不认知,我们不置可否,为什么呢?我不了解,我没有发言权。我们最忌讳的是我所学所知非常有限,对于我没有接触的法门我随便发言,超出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你就很容易偏差。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