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因法师答:怎么入佛门?

  ——问:师父,学佛要怎么入门?

  ——良因法师答:透过依止经典或师长的开示引导,解行并重,渐修佛法。学习法义和修行二者是互相促进的,缺一不可的。学法,犹如眼睛,辨清道路,使我们的修行不至於走上歧途,盲修瞎练,往往事倍功半。而修行,犹如双脚,眼睛看得再远,如果不迈步,那是永远无法达到目的地的,同时,只有脚不停地往前走,眼睛才能不断看到更远的地方,所以解行必须并重。 有了解行的功夫,然後去做简单的功课,再来便是要将他们全力用来对治烦恼了。当尝到法味,就会一步步的深入了。这便是佛法修学的大纲。

  ①——问:师父,是否我们所有一切的清净圆满都具足,因为无明妄心和业障遮盖,消业障是我们初学佛的当务之急吗?

  ——良因法师答:发菩提心,忏悔业障,积集福德、智慧资粮......总说就是如此

  ②——问:师父,我刚开始学佛,不知道该从什么开始,今天发的文,我一部分看不懂,请教导

  ——良因法师答:没关系,罗马不是一天造成的,只要不离开佛法的学习,慢慢会懂的,有问题也可以提出来讨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