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因法师答:怎么放置佛像?

  ①——问:师父 请问有时看到面向西方 是安实际的方位还是安佛像的方位来判断西方啊一般佛像是面向西方放置的吗

  ——良因法师答:佛像面对着东方,我们对着西方拜。

  ②——问:师傅:家里有了地藏王菩萨像,还想 请其他的佛像可以吗,如何摆放呢

  ——良因法师答:可以,但是佛桌的布置不要乱,所以佛像不要太多。同时,要有一尊比较大的佛像为主,其他为伴。

  ③——问:师父:我打印了三张佛像并塑封,固定挂在大的挂历上,阿弥陀佛在中间偏上;地藏王和观世音菩萨在两旁偏下;拜佛时挂在一个地方,平时怕家人起烦恼用布遮住。所有这一切做法可以吗?

  ——良因法师答:可以的,但是如果是挂像的大小差不多,就等高好了,这样才比较协调。

  ④——问:师父,我有个朋友,请了一尊财神!他家里也供佛,应该如何摆放呢??

  ——良因法师答:佛像放在中央,财神放旁边。或者分开两处放也行

  ——问:用不用供两个香啊?

  ——良因法师答:如果靠的近,就同时供 , 如果分开两处,就分开供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