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答:常常一个人安静下来就会不自觉的想到生活上的那些烦

  法师您好:您好!自从听了法师的开示,对心中之前的疑惑一点点明了。法师说的一切都是围绕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我也听懂了,只要念“南无阿弥陀佛”这一句万德洪名,佛一定会接引我去西方极乐世界的。但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为什么还会碰到很多不如意的事呢?让我常常感到忧愁、悲伤,法师说的一切仰靠南无阿弥陀佛,由南无阿弥陀佛来帮忙,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可有时候现实真的不是一切如我所想的那样子。在家里爸爸是信佛的,妈妈开始有一点信,他们对我很好很关心我照顾我,家里就我一个独生女,从小也很依赖父母亲,现在我都二十五岁了,妈妈很想我结婚有人照顾,但我不想结婚,我想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想以后为家庭而束缚,这想法爸爸也很支持。法师不是说过念南无阿弥陀佛,佛的光明会照耀念佛人,使他心不颠倒、无有忧愁吗?可我常常忧这忧那的,担心以后父母亲离开我怎么办呀?担心工作做不好,工作上繁锁事又多,很不想做这份工作了,想辞职在家念佛就好,可这样会让父母担心,因为他们很想继续做下去,为以后生活作保障。可我想念佛快些往生,不愿留在这世间了,所以很矛盾。法师,我应该怎么做才可以让自己能安心呢?常常一个人安静下来就会不自觉的想到生活上的那些烦恼,眼泪就会流下来,曾经也想过自杀的,可父母之恩又未报智随法师答,就这样死会令他们很伤心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请法师为我开示,解开我心中的忧愁。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念佛决定可以往生,念佛决定得阿弥陀佛护念,但我们身在此世,自然避免不了宿世的种种因缘。未往生之前,自难免要去面对这一切因因果果,该承受的要承受,该面对要面对,该了脱的要了脱。当然,自己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去面对,去处理。学佛之人一方面要为自己找到安心之处,另一方面也要解决安身之道。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