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邪教?

\

  请问:如何区分邪教?

  法清法师:现在许多人心灵上非常需要依靠宗教,但现在也有许多不太正确的宗教,在很热闹地传播,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区分。很多邪教里面夹杂了一些正教的思想,因此,不是很好区分,大家一定要打开慧眼。

  佛告诫我们,要用三法印来区分什么是,佛说的三法印是:“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涅磐(上般下木)寂静。”所有的佛经,所有的道理,都可以用“三法印”来框。

  正确的宗教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让人觉得清静、安详、快乐、解脱。能让人得到这些,就是好的宗教。换种说法,教人爱护自己、爱护别人的,就是正确的宗教。相反,你听完他讲的一些道理觉得害怕,那就是邪教。当然,看任何一个宗教是否是正教,要回到他的本质中考察,不要看后代的演化。

  当今世界,大家认可的宗教就是五大宗教。如果不属于这五大宗教,就是邪教。现在也有一些以基督教的名义开辟出来的东西,即所谓的新教,如果你们有接触到,我建议你们慢慢脱开。如果你觉得上帝很伟大——上帝的确很伟大,那么,你可以到真正的基督教或天主教教堂去学习,但不要跟着一些人到人家家里去,然后,学一些说不清究竟是哪一个教派的东西。这一类的所谓新教,现在在西安也很多,在一些小家庭里聚集一大堆人,有些人自称是上帝。对这一类的教派,我建议你们冷静对待,不要再去。信不正确的宗教,不但不会因为你的好学得福,反而会惹祸上身,很划不来。

  如果要我跟大家推荐,我就推荐佛教,佛是最好的。不是说基督教不好,但因为我是佛教徒,所以我说佛是最好的。佛的智慧包罗万象,任何一个问题,在佛经里都能找到答案。所以,我给大家推荐佛教。

  而且,佛是最包容的。如果你信了佛教,哪天又想去信其他的宗教,佛会笑笑说:“好孩子,你去吧。那个路走不通,你再回来哦!”但如果你一开始选择的是其它宗教,当你想改弦更张时,你身边的那些“兄弟”啦、“姐妹”啦就会成为你的仇人,认为你是叛徒。佛教以及真正佛的弟子,则不会这么说你,想也不会想。我知道在座的人中有几位现在在基督教和佛教之间摇摆,我建议你直接落在佛这边,因为这样你可以后悔。哪一天,你想离开佛了,佛不会拉着你的。

  这个问题非常关键,给大家讲到这儿。一句话,莫学小道。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