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无佛世,修声闻四果是不是得法,应该修什么?

  敬礼法师!《增一啊含经》八难品中说,无佛世修证阿罗汉是八难之一,现在是无佛世,修声闻四果是不是得法,应该修什么?

  明证法师开示:无佛的时候,应该修十二因缘,你修阿罗汉道,不能证果,现在不是无佛世,现在怎么是无佛世,本师释迦牟尼佛,仍然世娑婆世界的教主,因为弥勒佛还没有下生,弥勒佛下生的时候,本师释迦牟尼佛就退居了,也并不是消失了,佛是永远不会消失的,现在怎么会是无佛世,另外,本师释迦牟尼佛千百亿化身,随时和我们在一起,佛只是在地球上,并不是在全部的娑婆世界,仅仅是在地球上,不再示现佛陀的形相而已,法身依然在,千百亿化身仍然在,而且报身也在天上,不是在地球上,在天界仍然为菩萨讲法,所以现在我们继续修声闻四谛,应该是没有问题,应该怎么修呢?那当然就是,勤修戒定慧消灭贪瞋痴了,闻思修,戒定慧,这是基本的大纲。

  摘自明证法师《禅修4问题回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