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念好几种咒,念混了怎么办?

\

  弟子主修准提咒,后来又想跟着念六字大明咒,有时会混念(念准提咒结果念出六字大明咒)若再念佛怕更混乱,该怎么办?

  明证法师开示:该怎么办呢?抓阄,抓到哪个算哪个,问题就解决了。

  你看你还想念什么,有多少没关系,写出来,最后你发愿就念一个,抓到哪个算哪个,就解决了,几分钟以后就拍板定案了,碰到都好但是不能决定是哪一个的,你就用这种方法处理。

  可是你有的时候心里面真的是不安静,那么告诉你一个方法:你推给观音菩萨,你以后说是观音菩萨让我这样做的,是观音菩萨替我挑选的,就好了,但你事先要先求观音菩萨,你说: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本人现在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请菩萨为我决定,然后你念若干声观音菩萨圣号或是念若干大悲咒,很严肃、很认真的,然后你就把阄抓一个,然后你要发愿啊!抓住哪个都不再改变,我就是这样做的,我抓到了阿弥陀佛,所以我不会再改变,我就认为是观音菩萨替我选的,我就这样认为,因为其实念哪个都好,那我念观音菩萨不行吗?当然可以,问题就是不能念多了,念多了功夫无法成片,所以只选一个就好。

  摘自明证法师《八关斋戒暨佛一佛学问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