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弟子必须诵“楞严咒”,不会“楞严咒”就不是佛弟子,是吗?

  请师父开示,佛弟子必须诵“楞严咒”,不会“楞严咒”就不是佛弟子,是吗?

  我们知道,佛在《楞严经》讲,十方佛都乘此咒心,成无上正觉。十方如来都是乘楞严的咒心成无上正觉。什么叫乘此咒心成正觉呢?因为通过诵“楞严咒”,得到了这个清净心,而成无上正觉。乘此咒心成无上正觉,十方如来都是这样。如果你能够诵“大悲咒”,“十小咒”,还是“往生咒”,或是念佛,如果你能达到“楞严咒”这种程度的清净心,你就是佛的弟子,你就能成佛

  诵“楞严咒”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不管你是密宗,还是显宗,还是净土,还是持戒,都得诵“楞严咒”,因为它是无价之宝。宣化上人讲到,他说:我为什么过去给人治病,有时候一治就好,因为诵“楞严咒”的关系。印光大师讲,他说:你修净土的,想闭关修行,必须早晚诵“楞严咒”。如果你不会,也不会背,怎么办?照本念。因为它很殊胜。

  因为它能断一切的淫欲心。如果淫欲心起了,一诵“楞严咒”,这个心就像这个火浇上了一场冰,马上就把这个火熄灭了,而了无痕迹。《楞严经》不讲吗,如狂风卷聚沙,了无痕迹。

  还有五逆十恶,甚至四弃、八弃,比丘犯戒,这些重罪都不能消除的,诵“楞严咒”全能消除。特别我们末法时期,很多众生造了很多的罪业,他没法去消除,没法忏悔。但诵“楞严咒”就能把它忏悔出去,这是无价之宝。特别是我们当下一念,有了淫欲心的情况下,你用什么办法?你咬牙跺脚它都不好使,控制不了,一诵“楞严咒”马上就是一片清凉,甚至几句就解决问题。那是无价之宝,我们可得慎重。

  宣化上人讲:“楞严咒”灭了,佛法就灭了;“楞严咒”在,佛法就在。所以说不可思议的。我们做为佛弟子应该诵的,你要诵不了,最起码你支持别人诵,这是应该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