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答:不能做到心无杂念是不是业力造成的?业力对于兴趣的影响是怎样?

南无阿弥陀佛!

法师:你好!

念佛以来,一直无法做到心无杂念,总是会走神,念了几个月了,虽然有不少其它方面的受益,但是这个毛病一直么有多大的改善。

而且我不只是念佛总是走神,凡是我没什么兴趣的事情,我都不能做到专一,尤其是现在还面临着考试的压力,对于我这样的家庭情况,通过全国司法考试是我唯一的出路,可是我现在看书根本就看不进去,对此,我很是苦恼。

请法师教导我该如何去做。

另外,请问这种情况是不是业力造成的?念佛可以消业,为什么一直没什么效果呢?还有就是这个业力对于兴趣的影响是怎样的呢?请法师开示。顶礼合十。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生在此世,很难做到心无杂念,能减少即可。既知是自己的唯一出路,则当尽心尽力去面对,兴趣在需要中慢慢培养,心思不定应学会自我调节。世间任何事都是因果业力,只管念佛,自有利益,不用计较多少、快慢。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