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随法师答:聋哑人怎么念佛往生,怎样放生念佛号?

  顶礼法师:我向您提出五个以下问题,请慈悲开示!

  第一个问题:聋哑人想往生极乐净土,但不能口称念佛号,该怎么办?

  第二个问题:一边念佛,一边转观音心咒转经轮,是否善导大师说的“随缘杂善恐难生”?

  第三个问题:聋哑人在心中念佛,意思的是观字念佛就是意地当中默念“阿”的时候,同时意念显现“阿”字,意地当中默念“弥”的时候,同时意念显现“弥”字,把每个字的笔画都观想清楚,对不对?还有聋哑人观想佛身相好和西方极乐世界可以吗?

  第四个问题:聋哑人放生时不能口称念佛号,该怎么办?

  第五个问题:聋哑人做任何好事后在心中念以此功德回向给父母和法界一切众生,愿父母和一切众生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对不对?这“回向发愿”和净宗法师和净慧法师所调强的不必要用念佛功德或所做的善根和福德回向往生极乐世界不相应吗?还有专心念佛后心中念以此功德回向给父母,愿父母蒙阿弥陀佛摄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可以吗?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

  聋哑人不能口称出声,可以心中默念。(放生时不能口称,也如此心念即可)心念之时不用观想六个字,只要心中有此六字之音即可,同时能相信这样念即能往生。

  念佛不用转观音咒轮,专一念佛即可。

  将功德回向给父母众生皆可,此为利他之心,与法师所讲不是一概念。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