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贤法师答:为什么要皈依?

  惟贤法师答:皈依佛宝就要念佛功德。佛在修因过程中,为了众生舍弃一切,甚至舍弃生命;成佛以后,就以悲心现化身来解救众生,所以佛有大悲大智大愿大力,功德很大。佛是觉悟的意思,皈依佛,就必须由迷转觉,恢复觉性。不要像普通人一样,一辈子忙忙碌碌、浑浑噩噩地过日子。

  皈依法宝,法宝是经律论三藏。学习经律论三藏,使我们得智慧、走正道、懂因果、懂教理,就可以由邪转正。

  皈依僧宝,僧宝以戒为主,讲究道德,就可以由恶转善,由染转净。

  所以必须皈依三宝,三宝功德很大,难以形容。总体来讲,皈依三宝使我们自性恢复觉性、恢复智慧、恢复德行,恢复自性的觉正净是最终目的,叫自性三宝。并不是说皈依三宝就只有三宝才是唯一独尊的,而是以三宝为榜样使我们自心恢复觉性、恢复智慧、恢复德性,要达到这个目的。所以这条道路,是理智的道路、光明的道路,是人生历程的一个里程碑,而不是拜神盲从迷信,一定要明确这点。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