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本法师答:“念佛一声,罪灭河沙”,是真的吗?

  如本法师答:诸佛不妄语,妄语非真佛,佛陀彻始至终,从未对众生说过妄语,反而悲心彻骨循循诱导我们踏上解脱之道,共证菩提(梵语bodhi),住大涅槃,岂会妄语之有。

  念佛一声,罪灭河沙,道道地地有实质之理,何以故?有佛念即无妄念,有妄念即无佛念,佛念与妄念不得同时存在;念佛(梵语buddhanusmrti)当下自性清净,无有造业故,身口意三业清净,得无量功德,福报日增,诸佛赞叹;若无念佛,则妄念纷飞,若起邪念(三毒),当下岂不是造业闯祸了吗?这么闯祸(杀盗淫妄酒)之下,一切罪业(因果)何止河沙之多!

  如上所述,不难明白,念佛非但能得三业清净=,亦可避免动念缤纷因而造作诸业,广受一切残局之报。众生之妄想造业,多得穷劫广说不尽,堆积远胜须弥山,故曰:念佛一声,罪灭河沙。

  大藏经云:“众生(梵语bahu—jana)之造业,若有体相,尽虚空不能容受。”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