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本法师答:我自觉当女人身确实比男人身要苦得不可称计,但如何才能女转男身?

  如本法师答:虽然中外古今,世界各国,一些民主斗士大力倡导男女平等,这些口号的确很庄严(梵语vyuha),很合乎人类的口味,但实际上,确实口号归口号,实际归实际,毕竟,女人的生理与心理,要比男人的生理与心理要来得微脆,体弱顺柔,心性软劣,说要达到平等,实在先天与后天有不足之处甚多,实际的生活环境最容易启发女人的觉悟,这不是自干示弱,其化宗教界也对女性同仁,亦表示女性比男性的主客观条件要来得烦杂、苦痛、怯弱、中医与西医亦颇觉女性之身心,实际要比男性体弱、微脆、心性软怯。

  要得到女转男身,必须由女性的习气净化、改革、弃除,心(梵语citta)能转相,相随心所转,如华严经所说,广学大丈夫之气概、大丈夫之用、大丈夫之勇猛、大丈夫之梵行、大丈夫之种、大丈夫之智慧(梵语jnana)、大丈夫之清净、大丈夫之正教、大丈夫之精进,并发大愿,祈望来生能女转男身,依愿而行,这是实际实践法门。大圣佛陀也曾经为善女人如是广说,现今引述弥陀佛的悲愿,来供养大众:

  第三十五、脱离女身愿: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其有女人闻我名字,欢喜信乐,发菩提心(梵语bodhicitta),厌恶女身,寿终之后,复为女像者,不取正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