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为什么学习佛法?

广献法师:年轻人为什么学习佛法?

年轻人为什么学习佛法

  首先学佛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其次烦恼也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的烦恼更多,那么我们的烦恼又从哪里来呢?从天上掉下来吗?

  是从我们最基本的生活从油盐酱醋中来,年轻人要不要生活的?要不要吃饭的?

  所以佛法是教我们怎么幸福的生活、怎么快乐的生活、怎么自在的生活,年轻人就不要快乐、不要幸福、不要自在了吗?

  佛教传到中国两千多年了,他为什么存在,用你们年轻人现在比较流行的语言“存在就是真理”,他为什么存在?他能服务于这个社会,他能利益这个社会,如果他不能利益这个社会不能服务于这个社会的话,他自然会消亡。但是如果世间还需要,用任何力量你都不可能消灭他。

  不要认为老年人他没事做、无聊了、愚昧了然后来这边念念佛往生,实际上不是,不能简单的认为学佛就是求来世的,如果你今世不好来世就不会好。

  所以不管是小孩还是年轻人,不管你是想要健康、幸福、平安还是想要顺利,越年轻就更应该学佛,越年轻就更应该明理,要明白怎么去做人,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知天命是什么?是懂得人情世故,老年人用他们的经历得来经验,年轻人不懂得,就更应该去学。

  佛法是教我们怎样更好的生活,教我们怎样了烦恼,怎样解脱烦恼。当然如果我们不食人间烟火了,那就不用学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金湖县大佛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