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念佛仍吃肉还有功德吗?还能往生极乐吗?

诵经念佛仍吃肉还有功德吗?还能往生极乐吗?

信众问:

  师父,我现在学佛了,每天都诵经、念佛,但是仍然断不了肉食,这样诵经念佛,还有功德吗,将来能不能生极乐世界呢?

梦参法师答:

  这样诵经念佛也是有功德的,也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但是念佛的时候是否用心,能否达到一心,这很重要。在你吃肉的时候,你要作一个观想,观想自己给它法布施说法给它听,并且回向给它。

  《无量寿经》、《观无量寿佛经》、《阿弥陀经》都没有说吃肉不能往生,但是我们要知道,佛为什么教我们不杀生

  佛法是“慈悲为本,方便为门”。但如果自己都不想这样做,而是以“经上没说”为借口,想着反正不吃素也没有问题,吃点肉也不会障碍往生。如果你这样想,就有了贪图享受的心,信愿不具足,怎么能往生呢? 所以,回光返照你自己的心,是自己想吃肉,还是不得已。

  如果你吃了众生的肉,你就回向给众生,帮助它们消灾免难,不再堕入畜生道,帮助它们出离轮回。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要善用自己的心。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