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留守儿童的问题?

灯云法师:如何看待留守儿童的问题?

如何看待留守儿童的问题?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年轻人为了赚钱都往城里跑,只好把小孩交给老人看管,这就造成了大量的留守儿童。这些孩子从小就得不到父爱和母爱,又得不到父母的教育和引导,与父母的关系极为陌生,甚至于对父母心生怨恨。当孩子被其他小朋友欺负的时候,却得不到父母的保护;当孩子考上好成绩的时候,也得不到父母的鼓励;当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看到其他同学有父母陪着,而自己没有,心里非常失落。

  所以,留守儿童的幼小心灵,从小就在扭曲中成长。怨恨父母,自暴自弃,乃至于走上犯罪的道路。这种痛苦,会成为他一生的痛。所以,奉献天下的父母,不管赚钱有多苦多累,都要尽量把孩子带在身边,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养成一种热爱家庭,热爱社会的健康心态。纵然无法天天带在身边,也要尽可能的,回来和孩子住一段时间。毕竟父母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后代儿孙。如果儿女都培养不好,父母留给他再大的财富,又有什么意义呢?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灯云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