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烧纸钱有用的话,能在活着的时候为自己预烧吗?

清明节烧纸钱有用的话,能在活着的时候为自己预烧吗?

信众问:

  如果清明节烧纸钱有用的话,我能在活着的时候为自己预先多烧点纸钱吗?

  印光大师答:

  有些事情,在俗世容易以讹传讹。不过呢,你被这些信息误导,也是因为自己善根浅薄,罪业深重的缘故。有些无知的人,只希望死后有钱用,导致有些不明理的俗僧为了迎合这些需求,伪造了一部寿生经,投其所好。而那些无知的人,由于贪财自私,所以不惜耗费重金,为阴间存钱,让自己死后去受用。他们不知道,死后受生,那是随你的业力流转,你以为阎王爷可以用纸钱收买的吗?如果你活着的时候肯诚心修善,那你死后一定会有好报,不差钱。

  如果活着的时候不做善事,死后虽然有子孙后代烧纸,也未必一定可以享受,搞不好会被其他人抢走呢。这些是对平时不念佛的人说的,如果是念佛的人,活着的时候,一心念佛,求生西方,临终的时候,阿弥陀佛自然会来接引去极乐世界,了脱生死,超凡入圣。你去了极乐世界还操心纸钱的事情吗?

  为自己在阴间存钱的那些人啊,为什么不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却希望死后做鬼呢?真是不知道自重啊,非要没事找事,愚不可及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