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焕大师关于佛门的问答

本焕大师关于佛门的问答

信众问:

  很多到寺庙来烧香的人,他不一定是信佛教的,只不过许个心愿,祈祷一下。您怎么看这个事?

  本焕法师答:

  不管他相信不相信佛教,他能够来烧香祈祷,就有好处。他祈祷发财升官,求父母健康,求家庭平安,求儿女学习进步,等等,都是良好的愿望,都是求福报,都好。比如你今天见到了我这个僧宝,我又给了你一个法宝(佛经),我们的释迦牟尼佛是佛宝。你今天见到“佛界三宝”了,这就是吉祥的事情。

信众问:

  佛门里的人吃斋,不吃肉,科学不科学?

  本焕法师答:

  和尚不吃肉。那个肉是什么?猪啊羊啊猫啊狗啊鱼啊,都是众生。我们是个众生,它们也是个众生。为什么要吃它们?因为我们人类强?那么它们将来强的时候,也来吃你?如果你为了身体好吃它们的肉,它们为了身体好吃你的肉,结果就是一报还一报。你觉得呢?

信众问:

  佛门中人要做好事、善事;无神论者也同样要做好事、善事。能和谐相处吗?

  本焕法师答:

  没有问题啦,人并不是个个都要成佛的,大家彼此尊重,互相不要轻慢就可以啦。佛经故事中有一个“常不轻”菩萨,是释迦牟尼佛的前身,他见人就叩头行礼,把人人都当作佛来恭敬,所以人们叫他“常不轻”,就是常常不轻慢一切人的意思。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