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融入阿弥陀佛的光明呢?

如何才能融入阿弥陀佛的光明呢?

信众问:大师,阿弥陀佛的光明我们看不到,如何才能融入进去呢?

  常敏法师答:虽然凡夫肉眼看不到佛的光明相,但它会显示妙用啊,会显示出六字名号南无阿弥陀佛,以慈悲心,摄取众生。就像母亲的心是什么样子,你也看不到,但你痛苦时,母亲会悲伤会呵护你;你考试得了高分,母亲会欢喜,就会显示出来,那也是慈母心的启用。

  我们凡夫的心太小了,你无法观察到自己的内心,但遇事会显示出喜怒哀乐各种情绪,这就是心的显现。阿弥陀佛也是这样,当我们念佛时,佛的愿心就入一切众生心中,佛的威神光明就到达我们的心中,其显示出来的就是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念佛众生摄取不舍。为什么我们会念佛?就是慈母的心在帮助我们,是她的慈悲心在呵护我们,触动了我们的心灵。当我们念佛时,我们的无明烦恼心被救度,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因此成为我们的信心,成为我们的真实生命。念佛的道理就是这样。我们凡夫的心是黑暗的,南无阿弥陀佛名号是无量光无量寿,名号的光明会照亮凡夫众生的心,凡夫心也因念佛而光明,和阿弥陀佛融为一心,阿弥陀佛的心就成为我们的心,阿弥陀佛的光明就成为我们的光明,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就成为我们的名字。

  所以我们不用去追求什么,用心去体会阿弥陀佛为我们所发的慈悲愿心,体会五劫思维不可思议的修行都是为了我们。你能体会多少,你就得到多少;即使你没体会,南无阿弥陀佛名号也听闻到,名号功德也得到了,因为名号本身具足佛的无上功德,这是阿弥陀佛无条件惠赐予每一个众生的无上佛果的功德,使十方众生闻名念佛而获得救度,获得往生大利。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我们念佛是赞叹阿弥陀佛,是领纳佛的给予的无上恩德。孩子感恩妈妈,会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来表达、感恩慈母的关爱;我们感恩阿弥陀佛,就是一心念佛,南无阿弥陀佛……感恩弥陀慈悲救度摄取不舍。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