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佛好几年还是学不好怎么办?被亲人琐事困扰该怎办?

仁山法师:学佛好几年还是学不好怎么办?被亲人琐事困扰该怎么办?

  微友:师父您好!我想请教师父,我自己已经学佛好几年了,但感觉还是学不好,我该怎么办呢?

  仁山法师:阿弥陀佛,您好!佛法生活,在生活的每一天伴随着我们的每一个心念、表情和所说的每一句话。学佛并非是过另类的生活,只是在生活中觉悟,不再被烦恼所困了。明白自己可以更开心,行为可以更积极,说话可以更自信和从容,待人可以更包容和友善,这是真正在运用佛法了。这样学佛,生活定会更加充实和幸福!

  微友:阿弥陀佛,师父您好!我受持五戒,但近段被亲人的琐事困扰。我老公性子很急,长期在外,看着 他我就想彻底放手去修行。但同时我儿子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人又不是很懂事,我感觉不放心她。所 以我在这其中很纠结,不知该何去何从,请师父慈悲之点。

  仁山法师:阿弥陀佛,您好!生活是本经,会念很轻松,念错很头疼。从自己这边念,反省自己的态度是否包容理解,方法是否智慧善巧,有没有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恩。而后再认真调整,不再抱怨先生,不用担心孩子。同时要祝福先生在外工作处处顺心,回家常生欢喜。祝福孩子乐观成长,积极上进。这样念,家庭这本经就很轻松了。反过来念,处处指责抱怨,就很头疼了。

  文章转自微信公众号:弘愿之音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