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人死后是否去了西方?去极乐世界有何标准?

怎么判断人死后是否去了西方?去极乐世界有何标准?

有网友问:怎么判断人死后是否去了西方极乐世界?去极乐世界有何标准?

  宏海法师答:要判断一下是否去了极乐世界,我想阿弥陀佛是一目了然的,其实人在临终的时候透露出来的信息,也确实会告知我们一些情况可以猜想他大概去了哪里。借这个机会跟大家稍微做一个普及。

  比如,一个人进入到将要死亡的阶段,他表现出来的状态往往可以进行长时间的判别,为什么?亡者死的时候他心态非常好,心里想的都是善念,眼光也是很清净很笃定,他对于旁边的亲人、妻子、儿女没有眷恋心,也不抱怨,很自然一口气上不来走的话,这一类人差不多能够生到天界。

  如果这个人走的时候没有病苦,但是他有一个特点,会留恋忆念自己父母亲,或者非常怜悯地看着妻儿,但是他的心不会乱,不会抱怨和发脾气,很可能下辈子投生到人道。

  如果他看着妻儿老小爱恋不舍,手足蜷曲着,遍体流汗,口里好像在不断地的嚼东西一样,这种状况在畜生道的可能性大。

  再比较恶劣一点,比如他特别烦燥,身体觉得像火在烧一样,不断说又渴又饿,说一些好吃的等,口张开也合不住,这种情形有可能会生到饿鬼道。

  最惨就是堕地狱里面,你跟他已经说不了话,他眼神特别恶毒,对自己六亲眷属跟仇人一样,有时候会举着手向天上乱摸,或者身子反卷,蜷曲在那儿,家人给他说一些话,你放心走吧,他不听劝解,而且跟仇人一样,大小便失禁,身体臭秽,有可能堕到地狱道去,最苦的地方。

  怎么判断人生到西方极乐世界呢?就是临走时出现瑞相。比如,他的身体非常柔软,正常死亡的人基本上身体都是僵硬的。最后就是身体的冷却度,最后的温度是从头顶散掉的,这是很多时候常规的一种鉴别方法。

  这个鉴别方法也不是绝对的。为什么呢?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有三个标准。一、要真的相信有个世界叫做极乐;有阿弥陀佛。二、我愿意,在这个世界,这是我最后的一程,流浪的最后站点,这一生完了以后,一定发愿要往生西方。三、常念常想阿弥陀佛和极乐世界。这三个条件一样都不能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