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念佛没有看微信、小说欢喜,怎么办

诵经念佛没有看微信、电视剧、小说欢喜,怎么办?

请问:

  诵经、念佛觉得无聊乏味,看微信、小说、电视剧就觉得欢喜快乐,这种习性要怎样修行,安住身心?总被牵引,无法老实念佛,没有法喜。

大安法师答:

  为什么无聊乏味,刚才我们也谈到,你没有真信切愿、没有厌离之心,没有真为生死之心,那你怎么能跟这句名号相应呢?相应不了肯定无聊乏味,对这个名号无聊乏味,于是世间的五欲六尘就觉得津津有味,这些微信、小说、电视剧都是拉你到轮回里面的信息,你被牵引、被绑架,那你就在这个世间,在三界六道再继续轮回,你不想轮回,你就真的要把这些电视剧、这些小说给放下,这些都是勾引五欲六尘欲望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是容易勾引我们的,这电视剧就是找到人性的弱点,人性的欲望。你越看越想看,今天这一幕在那里大家还热烈讨论,下一个主人公怎么发展哪。她的感情世界怎么复杂呀,等等这些。甚至有的人看韩国的电视剧,这个男主人公都很怎么怎么样,然后还把男主人公跟自己丈夫比较,你看看人家怎么样,你就不如人家呀,搞得那个丈夫很难受,最后说,既然不如你看的电视剧里面的偶像,那我们只有离婚喽,那都是把假的当成真的,这个东西尽量少接触,痛下决心不看那些,你就专门诵经念佛,无聊你也诵经念佛,一天念三万声,念它三年再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