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佛法以后发生怪异事件,是做错什么被惩罚吗?

接触佛法以后发生怪异事件,是做错什么被惩罚吗?

善士问:

  昨晚发生一件怪异事件让我心生恐惧,这件事有可能动摇我修佛的信心。昨晚我一个人在家,无故失眠,夜里两点多的时候就突然一股旋风吹向我的头部,我立即浑身僵硬动弹不了,过了几秒钟我竭尽全力大叫一声,那种东西马上就消失了,又过了两个小时,感觉有东西压向我的四肢,使其无力动弹,我又是拼尽全力叫出声才消失。所以昨晚一夜没敢合眼,被恐惧所包围。我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什么原因?没有接触佛法以前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难道是我做错了什么来惩罚我?请求师父慈悲开示!阿弥陀佛。

恒传法师答:

  首先,修学佛法是为自己而修,而不是为别人而修,更不是为佛菩萨而修。若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佛慈悲,他只会救度你,而不会去伤害你,更不会去惩罚你,只有你自己的业力、你的冤亲债主、你的因果关系机缘成熟会找到你。宿世造的因,这世要承受的果报,丝毫不爽。这和你修佛不修佛没有任何关系,不是学佛了才会产生这些问题,不学佛就没有问题。

  针对你谈到这个问题,对于没有正信佛教或是不信佛的人,心里可能会恐惧害怕,也会感觉不可思议。如果正信佛教,你也应该明白,人世间无常,各种复杂性的问题、幻觉等都可能产生,跟修学不修学没有关系。我简单讲几点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从世间法来讲,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原因。

  第一,如果天气太热,你有开风扇或者空调,温度差别大,身体适应这个忽热忽冷的环境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身体会浑身无力,四肢动弹不得,风突然来了,有点梦幻的感受等状况,这种状况与中风状况类似。出现这些问题你应该注意你的身体,注意中风。你又讲到,“感觉有东西压向我的四肢,使其无力动弹”,有时候是因为你手放的位置不对,睡觉姿势不对,会使心脏或颈椎或脊柱受到压迫,血液循环不好,体质减弱,也会产生这些问题。

  第二,你晚上睡觉前洗头,头发没吹干。

  第三,体内湿寒湿邪过重。

  第四,汗流太多,毛孔大开,风进入了体内。

  所以,一个问题的发生,是多方面原因。从佛法的角度来讲,如果你感到“突然一股旋风吹向我的头部,我立即浑身僵硬动弹不了”,不排除是你的冤亲债主、业力对你的干扰,这种问题是你的福报小于业力了,你应该真心去忏悔真心去布施,或会很快扭转。如果忏悔力度不够,布施力度不够,可以到寺院找法师给你做佛事,解冤消灾佛事,灭罪佛事,拔度冤亲债主佛事,这样做对你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改变。

  我们遇到问题,首先应该感恩诸佛菩萨,如果不是诸佛菩萨慈悲,喜舍怜悯加持,你也许就出问题。你应该坚定信心,坚定信念修学佛法,而不是失去信心埋怨诸佛菩萨,这是大错特错,是万万不应该出现的心理。并且出现这些问题并非是坏事,你应该警惕起来,看看是否是身体出了问题,或者是自己的福报业力产生了问题,这是关键。问题出来了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找到原因,解决问题。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