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师父有手机吗?用手机算不算恶呢?

出家师父有手机吗?用手机算不算恶呢?

网友问:

  师父,现在社会手机很普遍,很多人用手机看书、玩游戏、看电影,连小学生都用手机。师父您有手机吗?出家师父用手机都做什么?出家人用手机算不算恶呢?

慧超法师答:

  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要与时俱进,弘法利生要采用现在的工具弘法利生,佛法世间,不离世间觉,僧人生活在这个世间不能脱离这个世间,我们把手机当成工具,联系的工具,弘法的道具,所以我也有手机。

  手机没有善与恶,就像金钱没有善与恶,佛教不是说越穷越光荣,在印度时代很多大居士,如:维摩诘居士是大富长者,非常有钱,能做社会慈善事业,所以这个钱就看你怎么去用?如果你用钱去做善事这就是善法,如果用钱去做坏事助纣为虐就是恶的,如果手机成为僧人消遣娱乐放逸的工具,进行看电影,玩游戏就是恶的。关键我们要对这个手机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最重要的就是从心理上建立起一道防线来,不能用手机看一些不良不健康的图文。

  作为僧人一般自律性比较强,用手机一般都是进行弘法利生,好的用途。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