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修行人应如何对待追求者?

真正修行人应如何对待追求者?

网友问:真正修行的人还会有桃花劫吗?师父,您身边会有爱慕者和追求者吗?您都怎么对待?

  可祥法师答:事实上我们这个世间的构造就是男人和女人,“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作为一个修行人,我们的言行举止会比普通的人更加注意。或许,自然而然会有追随者,我们与人往来要特别深知自己的身份,我是谁?是行什么业?一定要清楚明了。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事情不能去做,与自己身份不相称的事情不能去想。始终要记住我们是修行人,那么,我们遇到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少。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自己,管好自己,非常重要。

  我不但这样要求我自己,也这样要求我身旁的每一位师父,尤其是入门不久的年轻法师。我们一定要管住自己,铭记我们的使命:弘扬佛法,振兴佛教,度化众生,这是根本要务,放下那些干扰修行的无关问题,拿起正法久住的心念,多着力,多思考。当我们思想有正念,行正业,逐步精进,其他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你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想一些与自己身份不相符、与自己的道业不相符的事情,自然而然你的干扰就没有了。所以关键是靠自己,不是靠别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