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不好的事情就哭,要如何改变?

遇到不好的事情就哭,要如何改变?

网友问:师父,修行人能控制自己的眼泪么?我每次遇到不好的事情第一反应就是哭,我要怎样才能改变?

  可祥法师答: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提升。一是多读圣贤之书。你一旦多读圣贤之书,你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你的心量越来越大,你的心力就可以承载很多的事情。当你遇到一点点问题的话,你会觉得这不是什么问题,这只是我们人生过程中的一片树叶,一滴雨滴而已。如果我们的心不够有力量,我们的知识面不够宽广,知见不够正确,一碰到问题就会内心非常紧张,忐忑不安,坐立不安,寝食难安,烦恼很多很痛苦。二是通过自己的学修提升智慧力,当你碰到问题的时候,你会觉得这算什么问题呢?我有一次去了敦煌,在敦煌的佛窟中看到了一尊半跏趺坐佛像,手指向外一弹,他的手势是什么意思呢?他的表法告诉我们了,你这一点问题算什么?对不对?你这不是问题,不算问题。所以我们要以什么人为榜样?这非常关键。

  古代伟大的圣人都要承载着强大的压力,我们这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在他那里根本不是问题,关键之关键就是要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自己的心力,自己的智慧力,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所以今后你的眼泪就不会轻弹了,你不会随随便便就掉眼泪了,眼泪要流的有价值,流的有意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