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暴毙身亡,该怎么摆脱障碍顺利往生?

如果暴毙身亡,该怎么摆脱障碍顺利往生?

  如果自己暴毙身亡或恶报现前,且无任何善知识帮助,我怎么摆脱障碍顺利往生呢?

  众生的业力千差万别,有的人能够寿终正寝,有的人可能是横死。现在大家关注的是横死的时候能不能往生。

  横死,在佛的眼里都认为是正常的。我们都是业障深重的众生,而且佛知道你死亡的方式、死亡的时间。只要你平时具足信愿称名,在阿弥陀佛那里报上到了,阿弥陀佛就会把你临终往生的一切都准备好。你不要担心横死、恶死,但要把这句佛号念熟。

  比如忽然地震了,你当下这一念,谁能来障碍你呢?你赶紧念南无阿弥陀佛!发生战争了,一颗原子弹掉下来了,或者核电站出什么事情了,你就念佛嘛!一个歹徒拿着枪,要向你开枪的时候,“嘣”的一枪过来,你念“阿弥陀佛”,就往生了嘛!谁能阻挡你呢?当然我们不是说贪生怕死,而是说如果你当下有佛号,命中本不该死,佛号会帮助你脱离险境,这方面的案例很多。

  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就有很多居士谈到,他前一天做梦,比如他原本想到一个地方去,梦中就有人告诉他不要去;本来那一天是准备打麻将的,但他却出去放生了等等,就离开了那个险境。甚至在山体滑坡的时候,有居士坐在车上,前面那辆车被土石压倒了,后面那辆车也被压倒了,唯有他中间这辆车里的几个居士在念南无阿弥陀佛,车子安然无恙。

  我们在内蒙听两个居士说,他早上开车,下过雪的地面很滑,车子一打滑就控制不了,滑到悬崖峭壁去了,刹车也不灵,实在没有办法,妹妹在后坐看到车子失灵了,也没有办法,只有念“阿弥陀佛”,哥哥在前面开车也觉得没有办法,只有赶紧念“阿弥陀佛”。这一念“阿弥陀佛”的时候,就突然出现一种奇异的力量,把他们两个扬到公路旁边站着,他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出来的,而车子已经翻到山沟里去了。

  所以,你不要说自己怎么摆脱障碍往生,一定要想到是阿弥陀佛令我们往生,是阿弥陀佛有能力排除我们的一切障碍,我们只要自己老实念佛就可以了。你只要保持当下这一念心,念“南无阿弥陀佛”,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管,阿弥陀佛就给我们解决一切问题了,是这样的道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