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休息时眉心处看到白光为什么?这属于开天目了吗?

闭目休息时眉心处看到白光为什么?这属于开天目了吗?

问:闭目休息时眉心处看到白光为什么?

  问题补充:

  阿弥陀佛,师傅好!从去年年底开始我有时闭目休息或是睡觉时,眉心处能看到一团白光,而后白光扩大即看到满天灿烂的云彩如日出般绚丽,非常漂亮。我是佛弟子,但由于工作忙平时不诵经,偶尔心烦闷的时候会念念观音菩萨法号和阿弥陀佛以求心静,我妈妈也是佛弟子,平时会为我念经祈福。我想咨询下师傅,我看到的是什么?是传说中的开天目吗?听说开天目会头痛,但是最近我好像没有头痛呢。请上师开示!感谢上师的指导!

  玄若法师答:阿弥陀佛,关于您的问题,我专门请教了我的老师,他是这样回答的:

  这是气脉中明点自然展现的现象,说明您的内心很清静,人也比较善良,如果日后继续保持这种清静,并且深入下去,会看到更加绚烂的色彩,颜色更多,这也就是传说中的慧根。其过程是从最浅的色开始,五大色逐渐显现,最后出现佛身的金色。

  关于您的这种境界,老师在闭关的时候也曾经多次出现过,于是我向他请教这种情况是平时就会出现还是一定要打坐时才会出现,他说心清静的时候都会出现,很多修行人都有这种体验,因为其实清静到极限也就是禅修的状态。

  所以,这个不是开天眼,是心清静的一种体验,建议您日后若有因缘,去亲近一些有禅修经验的大德法师,请他们指导一下,这对您日后的修行非常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几点,择师要心明,不要贪心,如果您是女众,要避免被骗财骗色,一个比较安全的方法是去正规的道场,选择大家认可的师父。

  最后说一下,所谓的开天目,指的是天眼通,属于佛教神通的一种,修行到一定境界,会自然显现,并不会头痛,但前提是修行有功夫,现在听闻很多人生了场病闭了几天关什么的就忽然开天目,其实这基本上属于鬼上身之类的,不是正常现象,如果有人和你说自己开了天目,看见鬼呀,菩萨呀什么的,其实您最好离他远点,这种人百分之九十九都有问题。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