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一部地藏经能一起回向给在世去世的亲人吗?

  青阳居士问:师父诵一部地藏经能一起回向给亲人么?在世去世的,怎么回向呢?

  净觉法师答:诵持一部地藏经可以回向给你的亲人,包括去世的亲人在世的亲人,我们每天都做空间回向,居士捐款啊,捐款的时候,我们都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阳上人,回向自己的家人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回向冤亲债主了、堕胎婴灵了、去世的亲人了离苦得乐、这都是一样的么,所以无论做任何功德都可以回向阳上人和过往的人。

  回向的时候有几个层次,我们回向的时候,首先先从佛回向,没有佛陀的教育我们都不知道宇宙人生的真相,所以我们把功德回向给释迦牟尼佛、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这把给佛回向了。

  第二个我们回向给菩萨,我们讲大悲咒,大悲咒是观音菩萨的心咒,以他为主的,所以我们就回向观音菩萨,以及所有的菩萨摩诃萨,大菩萨们,如果我们读地藏经,就回向给地藏王为代表的一切菩萨。第三个层次回向给龙天护法。说我们把读经的功德,诵持大悲咒的功德,或者讲经的功德,供养僧人的功德、助建的功德、印经的功德、放生的功德、等等,回向给龙天护法,诸上善神,回向给道场的伽蓝菩萨、韦陀菩萨、等等护法们。佛、菩萨、龙天护法回向完了,第四个我们还可以回向给无量劫生身父母、怨亲债主、六亲眷属、已经无量劫来我们的堕胎婴灵,还有我们无量劫所伤害所杀害的一切众生都能在佛力的加持下,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