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佛骨舍利 > 肉身舍利 >

上本下丰长老肉身舍利

 

\

  五大连池风景区药泉山钟灵禅寺上本下丰长老,俗姓武,黑龙江省海伦市人,19岁出家,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后,被上觉下悟方丈请到药泉山钟灵寺,参与了钟灵寺的复建工程。因为其人是上觉下悟方丈的九叔,就被人们尊称为“九爷”。上本下丰长老家穷,从小没有上过学,不认字。一辈子以念佛为主。晚年学会念诵《阿弥陀经》后,就一个人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每天念佛诵经。钟灵寺从无到有,条件改善后,弟子们给九爷多垫一条草床垫子,九爷说是浪费,长年只在床上铺一条草甸子。生活异常朴素,坐在屋地上诵经念佛,只用自己捡回来的麻袋片子铺在土地上,坐在地上用功。九爷能念经把屋子地上念出三道金光来。上本下丰长老生前就有预知时至,他告诉我们说:“我坐着往生后,头下垂,你们拿一把香切一半捆好,把我的头支起来就好。”2008春盘腿端坐而往生,正如他所说一样,享年88岁。

  上本下丰长老肉身舍利被置放进药泉山北坡的水泥塔内,一恍就过去了三年。2011年3月18日,钟灵寺进行了开塔的仪式,令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上本下丰长老头发如生前一样黝黑发亮,脸上皮肉完好,身体全无异味,这就意味着上本下丰长老的肉身舍利没有做过任何防腐处理,却成就了一尊肉身菩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