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名称
热搜名词: 因果  修行  佛法  出家  佛陀  皈依  众生  回向文  涅槃
净土净土(佛教解释)  净土,诸佛佛国清净国土。一般专指阿弥陀佛国土。其国众生皆行十善,身口意三业清净,无有众苦,但受诸乐。故又称极乐国土。其他诸佛佛国也有净土,不过其土中菩萨最终都将生往极乐净土。 
知足常乐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谓自知满足则心常快乐。语本《老子》:祸莫大於不知足,咎莫大於欲得,故知足之足常足矣。况周颐《蕙风词话》卷二:委心任运,不失其为我。知足常乐,不愿乎其外。王西彦《古屋》第一部四
三皈依三皈依,是指「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是回转或是归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赖,即归投依靠佛法僧三宝。我们所皈依的佛、法、僧三宝,代表着佛法的全体,缺少任何一宝,都是不完整的。
相由心生  相由心生是指人的仪容外表总受心灵思想因素的影响。换言之,人的思想感情心灵情志必然表现在人的仪表上。也即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虽是内在的,不可见的;但实际也给人外在的直观感受。
拜佛拜佛,是指到寺院对佛像虔诚的跪拜,拜佛通常有礼佛三拜的步骤,这也是表达对诸佛菩萨的礼敬、感恩,而从柔软、徐缓而安详的弯腰礼佛动作里,感受到礼佛者的安定与谦卑。
受持  受者领受,持者忆持。对于经中的义理能够了解而谨记于心,叫做“受”;了解之后能念念不忘,并且实践于日常生活中,就叫“持”。胜鬘宝窟上本曰:“始则领受在心曰受,终则忆而不忘曰持。”受持可分三方面:1 受持戒律,无论出家、在家,一旦领受佛所制定戒法
弥勒   弥勒佛(即弥勒菩萨摩诃萨)(梵文Maitreya,巴利文Metteyya),意译为慈氏,音译为梅呾利耶,在大乘佛教经典中,常被称为阿逸多菩萨摩诃萨,是世尊释迦牟尼的继任者,未来将在娑婆世界降生修道,成为娑婆世界的下一尊佛,即贤劫千佛中第五尊佛,常被称为“
感恩感恩(佛教解释)  感恩,《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 ,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基本解释  1、餐前或餐后对上帝表示感谢。  2、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
谦卑谦卑  谦卑,即谦虚﹐不自高自大之意。中国人有一股祖先传下来的骨子里的谦卑。学会谦卑,你会轻松,可以更好的经营自己的人生。词语解释  指谦虚,不自高自大。  《尹文子·大道上》: 齐 有 黄公 者
佛龛  佛龛读作「fó kān」。佛龛是指供奉佛像的小阁子,一般为木制。龛原指掘凿岩崖为空,以安置佛像之所。据《观佛三昧海经》卷四记载,一一之须弥山有龛室无量,其中有无数化佛。《大毗婆沙论》卷一七七记载:底沙佛至山上,入吠琉璃龛,敷尼师檀,结跏趺坐,入火界定。
舍利舍利舍利,梵语音译为(& 347;arīra),是印度人死后身体的总称。在佛教中,僧人死后所遗留的头发、骨骼、骨灰等,均称为舍利;在火化后,所产生的结晶体,则称为舍利子或坚固子。
四大皆空「四大」是指地、水、火、风。世间上的森罗万象,无论动物或植物,甚至一切无生物,凡有体相者,大至宇宙、人生,小至一花一草,莫不由四大种元素结合而成的。「空」的意思是没有固定不变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