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最简单早晚念佛课程

  最简单的早晚两个课程

  (一) 南无大慈大悲本师释迦牟尼佛 (一称一拜或只合掌 )

  (二) 南无大慈大悲阿弥陀佛(如前拜称)

  (三) 南无阿弥陀佛(不必礼拜,但恭敬念去。跪念、坐念、立念皆可。至少百声。千声、万声以个人功夫忙闲而定。只宜由少增多,不宜由多退少。)

  (四) 南无观世音菩萨(一称一拜)

  (五) 南无大势至菩萨(一称一拜。观音、势至为弥陀左右肋士,统称西方三圣)

  (六) 南无清净大海众菩萨(一称一拜。极乐世界有很多的菩萨,将来皆是我们的师友,也应当要拜的。)

  (七) 念回向

  愿以此功德 庄严净土

  上报三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园

  (八) 礼拜而退

  附注):以上功课,每天早晚两次行之。洗手漱口,在佛像前焚香顶礼。如无佛像,或所住之处,不甚方便,不焚香顶礼也可,但面向西方,心存恭敬,功德也是一样。再者,凡括弧内的字不念。

  念十口气的方法

  尽一口气,念“南无阿弥陀佛”三、五声,或六、七声,共念十口气,仍念回向文一遍,一拜而退。

  这是为很忙的人想的一个法子,费时不过五分钟,最要紧的是天天一早一晚去做,万不可简断,有佛像对佛像去做,没有佛像就面向西方去做。

  以上两个念佛式子,皆是为忙人订的,若有闲工夫,可在一个式子第二项以后,念《佛说阿弥陀经》一卷,往生咒三遍,赞佛偈一遍,那是更好。这是最简单、最合实际、决定成功的佛法

  中国佛教净土网 中国佛教文化网 中国佛教艺术网 恭请十方善信随喜转载,弘法共修,功德无量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