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修行不是找好感觉

  修行不是找好感觉

  有人说修习能量能给人带来好感觉,不错,但注意到,修行不是为了好感觉。因为任何“感觉”都是有生灭的,有生灭就会有轮回,有轮回就会有苦。当好的感觉存在时,你高兴愉快不错;但当那好的感觉不在的时候呢?甚至当好的感觉被坏的感觉替代了以后呢?依赖“好感觉”或追求“好感觉”——恰是我们苦的因,你注意到了没?追求好感觉,那本质上只在找寻一种娱乐。如果你上能量课是为了好感觉,那么这和你到歌舞场唱歌跳舞一样。任何娱乐都是麻痹心灵的,它让心灵在短暂的忘记它自己之后是更大更长的空虚和寂聊。

  有很多人上能量课是非常喜欢、兴奋,甚至法喜充满,但为什么他们回到家里,回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过不了多久就会变得空虚无聊,甚至百无聊赖之感?那是因为能量并没有真正的解决了他们的心灵问题,它只是将那问题给暂时性“覆盖”了。宁静喜悦的能量对身体细胞有一定的正向作用,但对于心灵,感觉美好的能量甚至是一种欺骗。修行的人不要陷在能量里出不来,你必须穿过能量,你必须注意到你对能量的依赖,否则,“能量”就在创造你的地狱,创造你的障碍。

  注意,修行不是为了寻找好感觉的……好感觉是一个陷阱,你跳入的时候它将变成你苦的地狱。这个地狱它的表层建的非常豪华,非常美,但往下去那是地狱。魔鬼把天堂建在地狱的上面,但目的是引你落入地狱的。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