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怎样才能往生?

  怎样才能往生?

  首先要有强烈的往生西方阿弥陀佛极乐世界意愿, 这要建立在彻底明白为什么今生就一定要往生的基础上

  有了强烈的意愿, 其他因缘会自然汇聚,世间一切都是愿力成就的,不管男女老少, 善人恶人, 君子小人, 十恶不赦, 没念过佛的人, 临终念十念南无阿弥陀佛必定往生.

  怎样才是十念呢?

  有的人一直没机缘念佛, 他在临终快死了, 在急救病房遇到善知识告诉他念南无阿弥陀佛, 他念了十声、九声、八声, 甚至只念五声、三声、两声、一声, 甚至连一声都念不出口, 听到有人教他念佛, 他生起愿意往生的想法, 他就往生极乐世界!这样通通叫做"十念"。

  一个严峻的问题是, 平时若不念佛, 若多作恶, 若不修福, 临终时神识昏沉, 病体根本想不起佛, 念不出声。所以平日里, 至少要保持一万佛号,每天念佛之外, 还要修三种福报, 福报大, 往生就没有障碍。

  (1)放生

  西方有句谚语: life above all. 意思是: 生命高于一切。

  救一命胜造七层宝塔, 一切有漏善法中. 没有比放生功德大的, 也没有罪障比杀生更大, 活活烹死一命削二十禄。

  怎样放生:

  放生福善积得最深, 可以圆满人天七德: 出身高贵、形色端严、长寿、无病、缘分优异、财势富足和智能广大, 还可以获得如下福报: 眷属团聚、长寿健康、无灾无病、善神为友、众人恭敬、家门幸福、动物喜欢你、众人恭敬、增长慈悲平等心、未来世证菩提、不受战乱病苦、子孙昌、官禄盛、福常随身、睡梦安乐、天护人爱。

  (2)孝顺父母 -- 孝顺父母, 成佛作祖皆因此功德

  (3)不发脾气, 不批评人。

  一念嗔能摧毁千劫积累善业福报

  为了功德不被嗔心摧毁, 每次做了功德, 要立即回向, 也就是念三遍:

  愿我所有善根福报, 回向一切众生, 回向速得念佛三昧, 回向往生西方阿弥陀佛极乐世界, 共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念佛三昧, 是一切三昧之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