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为什么要拜佛?

  妙用禅师

  大家知道为何要拜佛吗?想到过与脉轮有关系吗?

  拜佛分小拜佛与大拜佛,我们汉地人平时在家里和寺庙里都是小拜佛的方法,西藏的是大拜佛方法,我传的是教外别传。

  大拜佛可以打开密轮的,小拜佛是恭敬,起不到开脉轮的作用。所以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大拜佛的,这样身体可以锻炼成健康体,脉轮也可以无意中打开。

  大拜佛(就是西藏的那种拜法)时,心中一定要做到佛就在面前,心里一定要虔敬,这样你的每个动作都会如法的,不断的拜,再配合每一口呼吸,这样拜完一百万遍,你的脉轮密轮一定开了,身体一定非常健康。

  我教的是小拜佛方法,但是与汉地的那个小拜佛方法是不一样的。

  拜佛时,身体不断的弯曲时,我们的遍行气就打开了,遍行气的中心就是密轮,当密轮打开后,遍行气也随之变强了,心轮外围的业结就得到了松弛了,这样心轮就更加容易的打开了。大拜佛还可以更加容易集中心念力,对提升能量也是非常快的,所以不要小瞧这个大拜佛方法啊!

  若脉轮打开,境界来了,心就像镜子一样,物来则映,物去不留,如如不动。

  家里的地方够大就做大拜,不够的就学习汉地小拜佛方法即可。

  等拜倒一定的机缘时,我们的很多业障也就转化掉了,不好的事情也就慢慢化解了,好的事情善的事情随之而来,所以拜佛是要虔敬心为前提,而不是索取心为前提。

  大拜的呼吸同小拜的一样:

  深深海底行,

  高高山顶立。

  天地一息间,

  万法心统一。

  所以拜佛是最好的体育运动了,净化身心灵。

  虔敬佛法僧,

  提炼精气神,

  回归日月星,

  性空虚等同,

  心王喻金刚,

  摄受诸六根,

  脱离三界道。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