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是不是受了戒才可以穿海青?

是不是受了戒才可穿海青?

  这又是误会,大家有这误会,难怪没有穿海青。搭缦衣—礼忏衣,最起码是要受五戒,受了戒就要穿海青搭衣。但是这件海青是什么人都可穿的,善男信女进念佛堂为求庄严一致都可以穿,佛教徒当然也是。

  不过初发心、没信佛的人叫他穿海青,就笨手笨脚地穿不惯。你们来此打佛七,都是虔诚的佛教徒,海青随时都要穿。尤其到这里来修行用功,怎么不应该穿呢?所以平时就要预备一件,不要临时想穿却没有。

  有的地方还严格规定,不穿海青不准进念佛堂,所以备有若干件借给临时来的人。不过人少借他们是可以,人多时那有办法借?

  像我们灵岩山寺也有准备一些,但有时法会有几百人,而且有些人心想,反正有得借,自已就不准备了;打完七大家一走,海责上的汗水污垢,污浊邋遢的,你看要多少人来帮忙清洗?因此好多事情开广大的善门是好,但人力、时间上有时是无法做圆满的。所以应该备有卖的,不过这是方便,不是为赚钱而卖。

妙莲老和尚开示《法海释疑》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