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在家修行之婚姻问题

  缘分未到

  问:我对婚姻兴致不高,有人来说亲也会产生排斥的心理,请问要如何面对才正确?

  答:我认为你这个态度就是正确的,(哄笑)为什么是正确的呢?你的婚姻是终身大事,终身大事别人无权安排,你也不应该授权予人,说我把这个交给你了,你怎么安排都好,那当然不对。你对婚姻没有兴趣,你是没有遇到有缘人,你如果遇到有缘人,你会乐于为他而死!(哄笑)你是没有遇到真爱,遇到真爱,你会为他牺牲,所以你等著吧!(哄笑)(耕云先生著《解惑录二》)

  先生有外遇怎么办

  问:弟子的先生有外遇,离家在外已很多年,完全不顾妻子儿女的生活,请问师父,弟子该如何面对?

  答:第一相信‘事事皆因果’,自己先看开些!第二步,可以把他的家人找来谈,或到调解委员会,大家摊开来讨论讨论,看大家怎么裁处?一个是他给你生活费,你愿意守活寡;一个是离婚,你离婚了,再去找合适的人续婚都可以。有人说:结一次婚是道德,结两次婚是罪恶。这话不对,这是极端错误。大家知道孔子是圣人,他是讲道德的,他的儿子孔鲤死了,他的媳妇很年轻,他把她当女儿嫁出去了。他有一个孙子怎么办?他自己养。说孔老夫子是圣人那是没错的。(耕云先生著《解惑录二》)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