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送外婆往生极乐没有成功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4-04-25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2012年1月1日下午两点外婆去世。

  我现在很悲痛的心情,诉说我外婆没有往生的事情。

  根本原因如果从外在来说,应该是助念团都没有特别非常好的水平和经验。

  从内在的原因就是,我们家人福报不够,经验不够。

  我外婆现在已经走了,我的心,慢慢地已经有些淡了。成不成功,都已经是定势了。

  网上很少具体个人送往生的贴,所以自己来写写。

  往生也许是个很敏感的词。我自己也不太敢提。但是还是想写篇贴子。也许有缘人,能有用。

  事情是这样的。

  我外婆杨玉鸯,广西贺州平桂区羊头镇洞心村人,享年95岁。外婆生命的最后一年,因摔倒一直卧床。

  我知道她生病卧床的事后,就极力想劝她念佛往生。

  我学佛4年多了,自从学佛以来,深信佛法,并且一直有念头非常希望外婆此生能得到佛法的益处,最好去极乐。

  我劝她念,她开始不信,后来我妈拿个念佛机给她听,她还蛮喜欢听。念佛机就一直放着她床头佛号直到去世。

  我劝她念,她开始不信,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比如说,她听算命的说,阿弥陀佛是个大神。然后她又听说观音菩萨是跟阿弥陀佛在一起的,阿弥陀佛是观音菩萨的领导,她原来对观音菩萨比较有信心

  特别是我外公没到50岁就去世了,我外婆在农村的苦了一辈子,我每次给她一点小钱,她就很高兴。所以我就常常给点小钱她,她每次都很高兴。这样就慢慢地也开始愿意念阿弥陀佛了。

  然后我跟她说极乐世界的好,说轮回的苦,她就也很想离苦得乐。很欣慕极乐。

  但是由于病痛的原因,她对自己的去世也没有把握。所以念佛常常求身体好,求阿弥陀佛加持她,让她不要那么痛苦

  外婆不是个很有福报的人,家里有一个舅舅,一个舅媳妇,两个孙子,两上孙媳妇,四个重孙子,一个重孙女。五个重孙子(女)都在外面读书,其中有四个读专(本)科,有一个读职业高中,当前正是负担最重的时候,供这些重孙子(女)读书,经济上的压力与焦虑,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消失,我外婆没有得到特别好的照料,吃、喝、拉、撒,卧床照顾,营养,水平都是一般。

  外婆在2011年12月26日是她95岁的生日,因为是大寿,村里人大概又来串生日,那天大概也杀生了。

  关于佛法,我实在很难劝告舅舅家里面的人,他们依然吃肉,该杀的时候依然杀。

  我为她求得助念的机会,也是很不容易的。我外婆自己都没有信心,临终的时候,家里能允许用佛法的方式送她。

  我先是打印一些资料给舅舅看,舅舅看了也不明确表态,我和我妈也长时间不敢提这个事,后来眼看着临终的时间应该非常近了,我妈才鼓起勇气提,舅舅表示同意了,后来又要过表哥的关,表哥听我们介绍后,也勉强表示同意助念。

  看起来,一切条件都具足了,我们就联系了一个助念团,可是我们福气不是太好。这个助念团是个本地的助念团,是我近来新认识的本地佛友发心组建的,她们很多人学佛时间都不够我长,但是她(他)们对助念说话非常有信心,对助念态度也比较恭敬热心,她们只参加过几次别团组织的助念,据她们说都是成功的。

  我本人福气也比较弱,我在心力交瘁的情况下,也信任了她(他)们,她们说为了保险,还从柳州桂林请了认识的有经验的助念人过来,这么说我就更稍为放心了。

  一切确定后,我外婆在30日晚上2时,几句胡话之后就进入了昏睡状态,只有呼吸,没有听觉,过了一天31号,在2012年1月1日下午2:40在我的佛号声中断气,然后我和我妈马上帮她助念,同时打电话联系助念团,本地的助念团在下午差不多6点到赶到,来了大概不到10个人,然后由她们联系的助念团桂林的晚上11点多到,柳州的差不多半夜1点钟到。总共差不多20人。

  他们都很热心,还没助念成功,就都赞叹我外婆有福报。

  助念过程有很多不协调的现象。比较突出的是:柳州助念团的领导决定12个小时就揭棉被,桂林助念团的领导居然也同意了,桂林助念团的领导看到外婆的脸相不太好,在追究原因的时候,说牌位立得太多太杂了,在想解决问题的时候和柳州助念团的领导意见不一致,双方就互相否定对方,才说出12个小时揭棉被的事情。后来牌位也没改,但大家决定不能12个小时揭棉被。这么不靠谱的事情,就让我的心很不安了。后来我也出现生烦恼,哭泣的事情。

  在助念到20个小时的时候,他们看到外婆身体柔软就为外婆擦洗身体,换衣服了,看到这个瑞相,在场的人都轰动很高兴,就宣布成功基本是定局了。

  然后很快,业障出现了,有其它某市的人请求桂林助念团去助念,助念团的也很快答应了。

  然后在助念到26个小时的时候。他们在一次探温中,就宣布成功,然后就走了。

  我当时真的是业障现前。探温情况是这样的。他们探头顶18.8度,头顶周边温度16-17度,然后就宣布成功了。后来又探了一下腹部,24度。他们当时很奇怪,好象很不相信,他们后来解释说问了某人,是什么现象,我也听不懂。但我就是相信他们了,已经成功了,全家都很高兴地把他们送走了。

  他们交待我们晚上继续为外婆助念,就是助其莲品高升。我们也助念了,但不是太用心,因为几天时间已经很累了,而且觉得已经成功了,莲品高升的事也不是太重要了。第二天,柳州助念团的领导打我电话,他是很热心,他叫我再探探外婆身体的温度。我一探,发现外婆胸口最热,腹部较温,头顶不热。我把现象告诉他,他说:那要助念到头顶热啊。我马上反映过来,说“还没有成功,马上要继续助念”。这时候,舅舅家里人,个个都花容失色,又很愤怒,但同时他们坚持按农村的仪轨,那些道士已经到位了,必须马上进行下一步,就是装棺走道士敲祭的道路了。

  我也没办法了,让他们抬出去,自己在屋里的接引牌位念,念到下午三点多,我也很无奈了,我一个人也念不出什么水平,第二天要上班了,我要赶班车回县城了。这时候我就打了桂林助念团领导的电话,他听说胸口热,好象一点不相信,然后又解释说,头顶温度热过头顶周边的温度就是已经成功了。我当时很高兴,又相信了,告诉了亲友说成功了,就回县城了。

  第二天,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再根据我对事情的了解,综合判断,我外婆没有往生极乐,她胸口热,身体软,最多只到人道。

  之后,我在电话中也把我的意见和桂林助念团的领导说了,也大概认可了我的判断,他也承认他助念时间不长。

  事情至此,我尽管心痛,也是无奈了,在寺院帮外婆立了往生牌位,希望助她再得一点点益处。

  我把判断和我妈说了,我妈也同意我的意见。也说是自己家人福报不够,眼看到手的大利益飞了。

  同时,外婆是在2012年1月1日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往生的,我也愿意相像,外婆这次往生不成功的事情,是佛祖度人的示现。去极乐不是那么特别容易的。真想去极乐,在修行的时候就应该抓紧积累资粮。外婆求往生的经历没有积累什么资粮,没有吃素,也没做什么功德,念佛也谈不上上水平,舅舅家的人更是没帮做什么功德,他们对外婆平时也不是特别孝顺,对助念的事半信半疑,看到助念团一些不是特别如法的行为,他们甚至生了些许烦恼怀疑。

  在这些天,我在网上看到一段话:“我给大家说一说,包括念佛人也一样,在做佛事当中,不管施主也好,法师也好,都不能生烦恼。一旦生烦恼,发脾气了,表达这场佛事已经报废了,没有用了。”“要给老祖宗离苦得乐,做佛事的人,包括法师、施主檀那都要诚心。”看到这些话,我心里深深地服了。我外婆没有成功往生,就是给我们补这些素质的。确实,我们亲人做人如果不是太好,是得不到不该得的东西的。我愿意相信外婆是佛祖的示现,来度我们有缘人的,我自己有这些领悟,也不知别人怎样,我以后还是慢慢改,一定要把自己的念佛水平和个人素质尽量福慧具足,真正学佛。

  近一年来,我为了外婆往生的梦想,付出了很多,同时,现在我也真正得到一些东西,真是“事非经过不知难”。

  请有缘人,为我外婆念佛回向,愿她来生再续佛缘,往生极乐。

  她甚至没有皈依,现在我劝学佛人。尽量去寺院诚受菩萨戒,受了菩萨戒,即便此生未能往生,下辈子还一定会再遇佛法。

  我忏悔,素养福报不够,不得感得外婆往生的结果。

  同时,我请问,她死了,还能帮她受戒吗?

  南无阿弥陀佛。愿杨玉鸯离苦得乐。我外婆很慈祥,她的子女孙子女重孙子女都很依恋她,我真的愿意相信,外婆是佛的示现,来度人的。村里的人,听说这个事,也许近来都很有想法呢。也许佛法,通过我外婆的事,真的能在村里点燃。

  助念团功德和功能都真的是不可思议,但国内的助念团真的极需人才,需要极端负责的规范培养,克已奉献,这样才能自利利人,功德无量,同生极乐。

  南无阿弥陀佛。

  (以上都是个人意见,如果我的亲属,助念团的师兄有什么其它意见,我也愿意磋商接受。南无阿弥陀佛。)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