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佛号声声动心弦 含笑往生极乐天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4-04-30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老父亲蔡敬修老居士今年正是92岁高寿。虽然老人家去年才闻佛法(我给老人家请了念佛机带在身旁经常听诵阿弥陀佛名号)。可他善根颇厚,佛缘颇深。在今年正月初三染重病(中风不语),经子女孙辈和众居士至诚心助念,至正月初十(5~20时)老人家已正常殊胜地含笑往生极乐莲花世界了。其中有七件神奇的事,十分感人,令人难忘。

  一、重病昏迷中闻佛声,四次呈笑容(第一次竟然「嘿嘿」地笑出了声)。

  老父亲因年迈,正月初三得了中风,重度昏迷不省人事,不能言语,不能吃任何东西,连口水都不能咽下。念佛机就放在老人耳边。动人的佛号声声,昼夜不停。「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正月初四(2月10日),闻信,我从北京急匆匆赶回了黑龙江龙江县砖厂,(初五到家)看到老人家躺在大炕上,双目紧闭,喘著粗气,但面容安详。跟老人说话,,已不能回答。只是偶尔努力地半睁开眼睛看看我。我赶紧到龙江县七道街小佛店,找到素不相识的张居士(女),请她联系,请几个佛友帮助老父亲助念。很快请到了八位居士(7女1男最大的76岁)。来到家里后,水也不喝一口,即为老人念佛,并为老人归依。老人家92岁时正式成为佛家弟子!我们兄妹九个和孙子、孙女,还有外孙重外孙乐乐(8岁),也一起为老人念佛。几个儿媳和孙女婿也从外地赶来,共40多人,站在炕前,为老人念佛。佛号声声,句句清晰响亮,深情感人,动人心弦,感人肺腑!至第二天下午5时许,众生正为老人念佛,忽然老人「嘿嘿」地笑出了声!笑得那么开心得意!一点儿痛苦都没有了。(要知道此时老人家已昏迷了四天四夜)。此情此景是大妹妹风英先看的,本人也看到了爸爸的笑容。我想,老人一定是昏迷中看到了极乐莲花美景,或佛菩萨驾云来迎?到6时许,晚饭前,我正为老人念佛,忽然,老人脸上又第二次露出了笑容。这一次是微笑,满脸笑容可掬。此时,老人病情进一步加重,张口不停地喘著粗气,嗓子里有一口痰,「呼噜呼噜」地,上不去也下不来。因为发烧上火,老人的舌头干燥脱皮,上颚也脱了层皮(露著红肉)异常痛苦,呼吸困难(业障现前)。五弟、四弟、三弟、二弟、七弟、六弟赶忙为老人家吸氧吸痰。

  第三次微笑,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这天正是正月初十,是老人去世前的三个多小时(正是老人的生日)。在佛号声中,老父亲脸上又现出了会心的微笑!多么不可思议!

  第四次微笑是老人最后一次微笑。此时,老人已是气息微弱,嗓子里的痰水往上涌,吸痰都吸不及了。兄弟几个赶紧把老人从炕上抬到了外屋地(此前已为老人穿好了装老衣。)匆忙中,把人抬错了方向(头向南了,应向北)。哥几个又赶紧倒过来摆正。就是这么折腾,老人也没咽下最后一口气,直到把人放正,盖好往生被,头枕好了往生巾,老人家才最后又满脸笑容地,慢慢地睁开了双目,看了看这个世界最后一眼(也看了看我),才慢慢地合上了又眼。这一次一定是佛菩萨最后一次来迎接他,跟着阿弥陀佛走了。他才那么高兴地微笑!此时,儿女们大声地念着佛号,念佛机也转大了音量——「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佛号声声,震动了屋宇,震动了虚空,震动了每个人的心!我高声地叫著:「爸爸!阿弥陀佛又来接你了!你高兴地跟阿弥陀佛走吧!你要到极乐世界去了!你要早日成佛来度我们啊!」此情此景殊胜极了!动人极了!

  二、往生后三天,老人浑身柔软(冬天在冰冷的外屋地躺著)就如同睡著了一般。因为,我弟弟妹妹都还没有走入佛门。我告诉他们,老人过世后不能随意触动身体,至少三天后才可以摸。可大妹妹爱父深切,且不相信死后能浑身柔软,仅过了24小时,趁我不在,偷偷地摸了摸老人的手和胳膊,告诉我说:「咱老爸的手和胳膊都很柔软。」此后,五弟等都摸了老人的手,看了老人慈祥的面容。(老人过世后身无污秽)。

  三、第三个奇迹:老人身高近1.80米,可弟们为老人准备地黄纸棺也是1.80米(事先没想到要大一点的),没有多余的空隙,担心老人的身体放不进去。弟弟们测量了好几次,还是有点担心。我和大妹妹当晚即跪求佛菩萨保佑,求老人能缩一下身,能很容易地放进去,不要为难子女。第二天(正月十二)早5:00早入殓时,令人想不到的奇迹又发生了!很容易地将老人放进去了。而且还多了4-5厘米的空隙。真是不可思议!

  四、第四个奇迹是老人往生的日子奇巧,老父亲属小龙(蛇),是正月初十生日,92年后,又是正月初十往生的,而且当天是黄道吉日(日历上明明写著)农历是2月16日,又是周六,三个双日具足。(能说是巧合吗?)

  往生前半夜,从当日5时许,老人手指甲即呈黑色,痰堵得最厉害,呼吸极困难。在众人动人的念佛声中,老人为了度过半夜子时(零点),到正月初十的生日,硬功夫是挺过来了!(正是佛菩萨的加持!)指甲和面容也渐渐恢复了正常!子时零点刚过,本人带领弟妹们为老人过92岁生日,祝贺老人生日快乐!齐唱「祝你生日快乐」歌。高声齐念「阿弥陀佛」名号!和著念佛机庄严高亢的圣歌,佛号声阵阵入耳,动人肺腑。众人感动得泪流满面!

  五、第五个奇迹:在殡仪馆为老人告别时,弟妹们(因不信佛),要求工作人员播放哀乐。可偏巧工作人员说:「音响机器坏了,播放不了。」这正合我意!我事先带着念佛机。此时,我把念佛机放到最大音量:「阿弥陀佛!阿弥陀佛!……」我再带领弟妹们高声齐念「阿弥陀佛」圣号,送老人最后一程!(其实老人早已往生了)。就这样,我们敬爱的老父亲,老居士,在大家庄严敬仰、动人心弦的佛号声及念佛机慈悲高昂的佛号声中,告别了娑婆世界。(事先我已和弟妹们核计好,先按佛教规矩办,再按俗家规矩办,但还是都按佛教仪式办了)。

  六、老人神志昏迷后,双目紧闭,躺在炕上,但头总往西歪著。因为西面墙上供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的「西方三圣像」啊!老人昏迷闭目看不见,但能从内心感觉到西方三圣的存在!这又是多么神奇!(三圣像是老人昏迷后,我从北京赶来后供奉的。

  七、老人火化后的骨灰呈白色,有一些晶莹洁白的小块(不知是否舍利子?)

  还有一件小插曲,也可以说是不可思议:就是偶有闪失,也能立即化险为夷。正月十二当天早晨,众人从车上往下抬纸棺准备火化。纸棺是用很薄的塑料「批子」捆的(只一股)。目的是防止张开的,并不是用来拎抬的。可帮忙的人不知道,就直接拎著塑料「批子」往下抬,差一点就拎断了!忽然,又一「窄楞」,差一点滑手掉下,可剎那间,如有神助,众生又扶正了,没事了!化险为夷了!

  三千琼浆添筹箕,九余高龄戏人间。

  佛号声声动心弦,含笑往生极乐天。

  老父亲祖籍山东荣城。因爷爷奶奶过世早,12岁就独自一人跑出来谋生。当过军人,小学徒,小生意人,工人和农民。走遍了大半个中国,一辈子千辛万苦,千难万险,把九个子女都培养成对祖国有用的人材。老人家对长辈和晚辈都尽到责任。一生从善,修桥补路,凡事宁可自己吃亏,决不占别人一点便宜。终于到耄耋老年,四代同堂,儿孙绕膝其乐融融了。老人佛缘颇深,临终时,终遇善知识,为亡归依,助念,成为佛家弟子。又终于四次含笑往生极乐世界。再一次证明:净土称名念佛,一念,十念必生!万修万人去!

  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北京居士 蔡先刚

  2008年2月15日于龙江县砖厂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