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外道信佛也得往生

  有一位某某医师,是香港的华侨,住在美国很久,已是美国公民了。他的父亲和母亲是很虔诚的天主教徒,可是医师夫妇及他的小孩都是佛教徒,全家皈依。某某医师曾劝他的父母来皈依,但很不容易,他的父母不能够接受。我到美国时,听说他的父亲已经生病快一年了,好几个月都躺在床上,身不能动,眼不能睁,连讲话也不能。可是某某医师作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他一直希望在他父亲临终时,有出家人去向父亲说法,并超度他。

  圣开就应他的邀请,去向父亲说法。因为以前我对天主教、基督教稍有了解,我就告诉他:我过去和天主教、基督教都很有缘,以后出家做法师,到现在好多年了。你做天主教徒,来信佛教也没有什么不对。因为他不能讲话,我就在他的耳边,一直开示,希望他能合作,因为他的儿子一片孝心,把我请去了,只要他跟我合作,就能到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那里去。最重要一句话就是:你信天主教几十年了,你的神父有没有来跟你说法啊!圣母玛利亚有没有来救你?他摇摇头,表示说没有。我就对他说:「可能你的因缘不是生天,你的儿子希望你到西方极乐世界,所以请我来。」就这么一直讲、一直讲,最后他终于点头了,这时我才和他说法,并为他洒净加持。

  可是到了第二天,医生太太打电话来说:「师父!我的公公病好像好起来的样子,他现在会要东西吃,可是讲话不清楚。」我就说:「快了!快了!你就赶快去准备后事吧!」我又问她:「你从香港来这里那么多年,你有没有办过丧事啊?你都要准备好。」医师太太说:「这么多事情,首先要准备那一桩呢?」我就说:「你赶快准备助念,这件事情非常重要,你家有没有阿弥陀佛的录音带?」她说 :「没有」我就要她赶快把录音机拿到我们中心,我来替她录音。她就过来,我们录了一个小时,就让她带回去了,她回去便将录音带放给她公公听,不停地放了一个晚上。

  隔一天早上,他们夫妇上午九点要去上班时,先到房间看父亲,发现他有点不对,好像是要走的样子。全家就围著他,帮他助念,一直念到看见他的灵魂离开身体,某医师就打电话来说:「我父亲已经过世了,怎么办呢?」我对他说:「赶快准备后事,不能够再拖延了,不要动他的身体,过一天,我就去为他超度。」到了次日,我们就去度亡念佛。那时,我们人手也不够,只是两、三个人去给他度亡。在度亡法会上,他们兄弟两个,一个是从香港赶去的,就在度亡法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兄弟二人都看到整个屋子一片光明,而且看到阿弥陀佛非常高大庄严,从空中降到屋子的中央来,手里拿一个盒子,盒子自动打开,看到他父亲的中阴身,好像一个小孩子,爬上去坐在莲花里面,阿弥陀佛就升空而去。

  他父亲是一位非常虔诚的天主教徒,都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这实在是孝子的心虔诚所感,这桩事情我也很少提到。问到外道请法师超度是否有效?这个就能证明,只要你家人有虔诚心,亡者自己在临命终时有信仰心,法师去超度说法才会有效的。(圣开法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