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一人念佛,周围有形无形众生皆当受益

  嗓子突然化脓,痛得厉害,于是去诊所打吊瓶。诊室里一共三张床,我躺在其中的一张床上,另外一张有一位女士患者在做按摩,这位女士的脚扭伤了。

  药液刺激血管也刺激胃,我望着半瓶子的药液无可奈何,索性坐起来念佛打发时间。我默念着佛号,耳朵尽量做到听闻佛号声。不长时间,女士的按摩结束了,她转过头来询问我:“你是不是学佛的啊?”我感到很奇怪,我没有在身上佩戴佛牌,佛珠也在袖子里面没有外露,这位女士是怎么判断我是学佛的人呢?

  我反问这位女士,你是怎么看出我是学佛的呢?这位女士说:“我说不上来,只是有这种感觉。”这位女士在离开的时候,在外屋门口她光和大夫讨论病情,忽略了诊室里病床上还有她的手机和钥匙没有拿。我这时候已经打完吊瓶了,我赶紧出门告诉女士,你的手机没有拿走!这位女士很感谢我,说:“怎么样?我说你是一位好人吧?”

  我倒不是什么好人,我如果不往生西方净土,决定是地狱种子!要下地狱无有出期的!但是因为刚才那阵我在一心念佛,我想这都归功于慈母阿弥陀佛的佛号加持。也许是没有人对外界感受的敏感程度不一样,有些人能够明显的觉察出外界的磁场变化。我想起大安法师曾经说过,由于东林寺长期打佛七的缘故,东林寺的树木都长势繁茂。这都是佛号加持的正面磁场在生物体内起作用。

  普门品里记载,如若众生漂堕罗刹鬼国,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称观世音菩萨名者,是诸人等皆得解脱罗刹之难。说明一人念佛,周围的有形无形众生皆能受益。所以为什么说很多感应事例里说,车祸危急之中车上哪怕有一位乘客念佛,全车人都能平安无事。为什么说地狱里有一位众生念佛,其他有缘解脱的众生都能悉数往生极乐!阿弥陀佛以名号度众生,这句万德宏名里就一定有无往不利的救度众生的力量,我们勿须再疑惑!

  这句阿弥陀佛绝不是轻易能够念出来的,要知道若不是累劫的功德积累,要他念这句佛号,真是比登天还难!我们现在如果选择了念佛法门。千万不要轻言放弃。万般皆下品,唯有念佛高!这是多少念佛人的生死总结。末学一直记得一位出家师父说过的话,这位出家师父不是哪位高僧大德,不是哪位著名法师,但是这位师父告诫和自己有缘的居士:“还是念佛吧!一定要念佛,念经也有助益,但其见效对比念佛太慢了!”话语朴实,没有什么机锋转语,但是却是打开浮躁现代人解脱大门的一把金钥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