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山东庆云金山寺十二岁于泽奇小菩萨往生纪实暨生前故事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8-01-16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帮助母亲发露忏悔

  泽奇患有先天性甲状旁腺功能低下,钙吸收困难。不知病因未补充钙质时,常因低钙抽搐。泽奇的病虽然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但她发病总是挑时间、挑地点、挑身边的人事环境。总之,她的病苦不白受,总要有价值才行。这里举一个引发母亲忏悔的例子。

  5岁时,泽奇的妈妈为了女儿的病带着她去山西小院参加打地藏七。期间母亲感触很大,尤其悔悟开饭店杀生时的残忍罪恶。地藏七每天都有安排交流分享、发露忏悔。泽奇让妈妈分享忏悔,母亲并不想当众讲,泽奇马上有些不正常,抽搐起来,母亲见状赶紧忏悔,泽奇就好起来,不抽搐了。母亲将家中经营饭店杀生的事都真心忏悔出来,痛哭流涕、深自悔责,感染了很多人,那一期的录像也传到了网上。母亲的发露忏悔,消了无边罪业,又辗转流传,感化有缘众生,这些都因着泽奇的病苦。她用病苦改变的人和事还有很多,她的病仅仅是父母杀业所感召的果吗?相信她是在代众生苦。

不畏病苦 真正看破放下

  泽奇一直体弱多病,但在病苦面前她很坚强。母亲日夜陪伴身边,想尽办法,悉心照料,她用与年龄不符的话语和态度,安慰着母亲,在她心里有对父母家人的愧疚。在她十岁时给妈妈的一封信里写道:“爸爸妈妈十年的苦,我感到惭愧……对不起,我错了……”

  2013年4、5月份,泽奇身体状况良好,坚持锻炼,每天拜佛,从10拜慢慢增加到190拜,可是她不愿再在家中,总想换个环境,她说她想住楼房的二楼或者三楼。一天突发感冒,咳嗽哮喘,在库伦旗医院住院。在医院复查肝血管瘤的情况时,医生诊断为恶性肿瘤,后又在北京复查,确诊是肝母细胞瘤,医生宣判没有治愈的希望,生命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母亲告诉泽奇只是血管瘤长大了些,不要紧。她对母亲说她不害怕,死也不害怕。母亲问她真的不怕死吗,她说“我不怕死,咱们信佛呢还怕死?死了去极乐世界,要是不信佛呢,人都得死。”

  虽然小泽奇不怕死,但这一事实家人难以承受,母亲几近绝望,幸得知齐老菩萨在骊靬古城,遂前往求老菩萨指点迷津。齐老师慈悲,安排她们母女前往海岛金山寺,金山寺当家师将她们安顿在素萍老人院。住在老人院后(果然是楼房三楼),泽奇的身体渐渐好转复原,甚至比以前更好了,有一段时间每天去斋堂帮助义工擦碗。直到今年4月25日,肝区突然出现疼痛症状。

  在老人院住了一段时间后,泽奇就跟母亲感慨道:“人活着不就是在等死吗?”几月前,母亲生病了,她劝母亲念佛求往生,她说以前每天读《阿弥陀经》,她都回向妈妈长命百岁,现在看妈妈受苦,不希望妈妈活一百岁了,希望妈妈往生极乐世界。泽奇往生前一个月左右,她的姐姐诵经给她回向时,她让姐姐在“往生极乐世界”前加上两个字:早日。早日往生极乐世界。

大悲圣水 化解疼痛 弥陀点化 坚定信心

  泽奇严重的疼痛发生过两次,今年4月份,家人以为泽奇的病应该全好了,打算着离开寺院,她的姐姐还计划着陪妹妹去上学。当小泽奇在电话里跟妈妈说:“您来接我走吧”,话音刚落,她就疼起来,疼痛难忍,整整4天昼夜坐着,不能躺下。第二次是6月15日,肝区疼痛,不能入睡,服下止痛药也无济于事,母亲凌晨两点去老人院斋堂至诚顶礼,取来佛前供奉的大悲水,泽奇喝下即刻止痛。次日又有些疼痛,父亲至诚礼佛求取佛前供奉的大悲水,泽奇喝下即好。最后的一个月泽奇都是饮用佛前大悲水,再没有疼痛。

  母亲问泽奇想不想去极乐世界,能不能放下亲人,她说“能放下,但就怕阿弥陀佛不来接我”,母亲说“阿弥陀佛一定来的,有可能佛告诉你还有寿命呢”,泽奇说“我不要了,如果还有十年,那十年换成三天。”她还说就算最后一关是疼痛,她也不怕,就怕佛不来接。说完这话没几天,7月初,泽奇就梦见了阿弥陀佛,佛对她说:“假如错误忏悔了之后又犯了,那也没关系,只要你站在求西方极乐世界的台阶上不退,可以来我国。”佛说完放光。泽奇告诉家人她的梦,又加以解释:“但是不能把错误不当回事,仍然要忏悔,佛说不要以为犯了错误就不能往生了。”

  泽奇一直在念佛,有一段时间定课一万声佛号,一边看海贤老和尚的视频,临往生前,不作定课,但无论什么时候,你问她念佛了吗,她都是点点头。

预知时至 端坐念佛 自在生西

  7月12日,泽奇排尿困难,一整天不能小便,夜间难以忍受,到庆云县医院导尿,15日(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出院回老人院,途中看到天上祥云围绕着太阳,光线四射,泽奇透过车窗看见说,她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云彩。回到老人院后,天气炎热,室内温度高,泽奇决意要搬到有空调的往生堂。当用担架抬着她走向往生堂时,泽奇乐呵呵的跟姐姐说:“姐姐,坐轿子就是这种感觉吧!我还是第一次坐呢。”泽奇纯净的心对阿弥陀佛、对极乐世界没有一点怀疑。16日,老人院的众多居士老菩萨们看见天空中高大的西方三圣像和西方接引图,瑞相稀有。

  7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姐姐床边照料,她告诉姐姐她做了个梦,梦见老法师( 上净下空老法师)拿着一张纸条,对她念道:“阿弥陀佛是慈悲的,阿弥陀佛的心是无量的,你洗洗手,刷刷牙,盘着腿念佛,阿弥陀佛就来接你。”说完她让姐姐帮他洗脸洗手刷牙,倚靠着被褥坐着,盘上腿。母亲上香恭请阿弥陀佛、西方圣众接引,又经过泽奇同意后,将亲人们唤来,共同念佛。往生堂师父、护法和家人亲人十余人跪着念佛,这时除了妈妈和姐姐外,大家看着泽奇好好的样子,都不知她是等阿弥陀佛接引往生呢。这一天是农历六月廿一,泽奇母亲的生日,泽奇去年曾说过,今年妈妈生日要送给妈妈一个大礼,没有想到她将要送给母亲究竟圆满的礼物,永恒的礼物。

  十点半左右,泽奇双手伸开、合掌,大声念诵一声“阿弥陀佛”,声音清脆透亮。随即姐姐帮她躺着解了大小便,再坐起来,姐姐担心泽奇不舒服,跟她说不执著盘腿,就这样坐着吧,她点点头。又把二姨叫到床前,让妈妈把她梦见阿弥陀佛说的话告诉二姨。问她还有什么事,她摇摇头。随后她自己弄弄头发,整理两下被子,眼睛微闭,神态恬淡。十一点半左右,泽奇头一歪,蒙佛接引,安详往生了!此时泽奇的身体还“活着”,呼吸与佛号相应,气息随着念佛机中老法师的慢念,一字一句,“念”的清晰,一直到下午1点50分,呼吸停止,鼻子流出食指长的清鼻涕。这期间她的身体出了呼吸外,一动不动,真正是活着往生极乐世界,此生证得无量寿!

  泽奇的身体一直坐了28个小时,前来助念居士无不增长信心。泽奇父亲从不接受有天堂地狱、极乐世界的说法,他说死后的事情人们说的那么逼真,谁也没有看见。女儿患有重症却无痛苦,这让父亲的心有莫大的安慰,他相信了身体还在呼吸的女儿早已跟阿弥陀佛去了,他从怀疑极乐世界转变成坚信和宣扬,赞叹女儿:佛号不断意志坚,有病无苦做示现。安详往生极乐国,留给世间一典范。

泽奇和姥姥的殊胜妙缘

  泽奇的姥姥,李翠芝居士,居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镇得力营子,至孝至慈,舍己为人,劝善一方。2013年1月5日,农历辛卯年十一月廿四日,在海岛金山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时年74岁。

  2004年,66岁的李翠芝发心恢复重建青龙山古道场建筑,号召附近信众开始筹措、实施兴建,寺院依山而建,初建时山势陡峭,山间小路只能容一人通过,全凭人力传运木材石瓦,十分艰辛。

  姥姥带领大家修建寺院,泽奇也是重要的一份子。那时人们虔诚信佛,善良肯付出,只是不明佛法道理,很多事情不如理如法,人们念佛却不知出离六道,求生净土。泽奇用她的身体、用她的表演帮助姥姥引领大家走上正轨。

  青龙寺请地藏菩萨圣像那天,有几位居士去地藏殿拜佛,顶礼地藏菩萨,妈妈带着泽奇(4岁)也去,泽奇跪在菩萨像前,向菩萨诉说自己不孝,对不起爸妈,让大人操心……她说的话没有人能学得出来,但记得当时的居士们都被引出忏悔的心,妈妈在她旁边跪着,说完小小的她轻轻的搀扶妈妈起来,感动得在场的人都哭了。

  前面介绍过泽奇的病总是挑时间、挑地点、挑身边的人事环境,她的病苦不白受,总要有价值才行。泽奇的病常常是别人改正错误就好了,去了寺院就好了。最离奇的一次,2008年泽奇6岁时,在辽宁省阜新市住院半月多,身体并未好转反而加重,不能站立,抽搐不止。医生建议转院治疗,于是家人计划,辗转回到青龙寺,再去沉阳住院,并不耽误治疗。行车路上大家都担心泽奇不能坚持到家,双手抽筋紧攥不能松开。到青龙寺,姥姥一见她就心疼得哭了,她看姥姥流眼泪了,开口说道:“姥姥别着急,我好了”,“你看我的手里拿着圣旨呢”,说完手就能自己松开了。他让姥姥把帮助建筑寺院的人都叫来,她告诉大家“不要有自私自利的心、不要有贪心、放下名和利、拿出平等心……”。

  泽奇刚刚来到金山寺老人院不久,一天晚上,她的前世突然历历在目,她好像一边看电视一边解说,跟妈妈讲隔世的故事:前世泽奇是一位法师,姥姥是他的师父。师父很有修行禅定功夫好,能摄受弟子的心……姥姥临终前,专门跟泽奇通了电话。现在,祖孙俩已经了却了生生世世的缘,同归极乐。祈愿两位菩萨重返娑婆,广度众生,利乐有情。

  于泽奇的小故事还有很多,生活中比比皆是。她跟妈妈说外面乞讨的老太太是姥姥你会怎么办;医生给她输液扎了好几针扎不上,她跟医生说“我要是你的孩子你心疼不?”;妈妈为了她拜佛、读无量寿、读地藏经、念大悲咒时,她告诉妈妈,心要好像是个木板,应该用钉子把它钉住,别晃来晃去的;她跟姐姐说极乐世界是你的家,这里的家是假的,姐姐该把“回家”贴在鼻子上……这里不一一赘述。

  泽奇总劝爸爸看八集电视连续剧《俞净意公遇灶神记》,与姐姐看一百多集的动画片《孔子》,姐姐有时忙,她一定等到姐姐忙完了一起看。她说,第一遍看觉得有意思,第二遍看出很多做人的道理,礼节。泽奇身体不好,多病,妈妈很担心,她专门拉着妈妈看了两集孔子,讲到什么是君子?君子不忧不惧。妈妈受启发,心里放下了很多。

  李翠芝居士往生后,回来告诉她的小女儿观世音菩萨接她往生极乐世界,并说明她前世今生的因果。她说前世是开悟的师父,叫海通老和尚,老和尚曾在居士家应供时,答应为当地居民修建一座寺庙,好让他们有拜佛的地方,今生修建青龙寺便是还愿……。经查找,唐朝有一位有名的海通法师,为振水灾,修建乐山大佛。李翠芝往生时示现的相貌竟与查找到的海通和尚的样貌十分相像。

  姐姐于未奇亲笔记录

  2014.8.1山东庆云 海岛金山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