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念佛的胜妙功德真是无穷无尽

念佛的胜妙功德真是无穷无尽

  执持名号,一定会有功德的,而且极为殊胜,极为不可思议。从念佛法门的终极目标来看,是要蒙佛接引,临命终时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从世间念佛的过程当中,也有种种胜妙的功德。古往今来,如果说谈奇迹的话,念佛感应是人类历史上最神奇的、最不可思议的奇迹,其他宗教可能也谈一点神迹,但跟念佛法门的奇迹相比,有云泥之别。

  念佛的胜妙功德说起来真是无穷无尽。这是来自于阿弥陀佛的愿力无有穷尽,阿弥陀佛的名号的功德无有穷尽,我们众生能念的心无有穷尽。众生能念的心、所念的名号和阿弥陀佛的这种巨大的加持力,都是属于大不可思议的境界。所以,在执持名号的过程当中,也完全是体现着信解在里面。净土法门就标举阿弥陀佛名号的果德,种种的感应、种种的瑞相、种种的胜妙,来劝发古往今来的有缘众生来修行这个法门。

  念这句名号,声声唤醒本来人。在无明的大梦当中,我们是一个沉睡的人,是一个颠倒的人,是一个五毒俱全的人,是一个靠自己只能是沉沦堕落的人,所以这句名号对我们极为重要。抓住这个名号,安住在名号的功德当中,就能得大安乐;失去了这个名号,等待的就是地狱的剧苦,别无选择。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净业正因、正行、一心执持南无阿弥陀佛作为我们终生的、尽形寿的、唯此为大的、不能比这更高的一件大事来办。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