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华人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爷爷与弥陀的约会

  日期:2013年8月19日

  作者:广州佛心

  承蒙阿弥陀佛不舍弃,我于2012年初,在广州善导念佛堂遇到了净土宗念佛法门。广州善导念佛堂是一个以善导大师净土思想为指导的精进念佛道场。

  记得从前妈妈要我念佛,我答道:“口念弥陀心散乱,喊破喉咙也枉然。我现在心还不清净,念了也是白念,等我心清净了再念吧。”真的是佛法无人说,虽智莫能解。

  净土宗要典回到中国,如果没有慧净上人智慧开显、净宗法师大力弘扬、各地善知识法宝流通,恐怕我这辈子又得重走过去世的路:进入宝山而空手归去;继续从天生地狱,从地狱生天,忙忙碌碌地上演一幕幕没有分文片酬但貌似情真意切的电影,真是可悲可叹!阿弥陀佛用了五劫时间思维,兆载永劫修积功德,最后凝结为一句“南无阿弥陀佛”,使我们这些造业有如暴风驶雨,却无力修行罪恶凡夫,唯称名号成佛道!南无阿弥陀佛!

  念佛堂佛光师兄曾说:“往生是很容易的事,再没有比念佛往生更容易的事情了。自信教人信,难中转更难,如果要帮助别人也生起念佛往生心,则自己一定要多念佛。”由于大四课程比较少,我一有空就和几位师兄弟一起上念佛堂通宵念佛。舍友还戏谑道:“学校宿舍都成旅馆了,念佛堂才是你的家。”真的是弥陀悉心巧安排,年底我刚把工作辞了,便收到念佛堂弥陀诞连打七个佛七的消息。欢喜雀跃之下,马上收拾东西,准备过去好好泡一下法水。

  阿弥陀佛就这样一步步为我爷爷安排好了一个绝妙的往生。就在我打完五个佛七的时候,突然接到爸爸的紧急来电,说爷爷已停止进食,可能时日不久,要我随时准备回去。得知爷爷病危,我寝食难安。第二天一早,也就是2013年的元旦1月1日,我辞别了念佛堂的莲友,回到潮州。

  1月2日,我拿出阿弥陀佛接引图来到爷爷跟前,对他说:“阿公,阿弥陀佛看您来了!”

  此时的爷爷躺在病床上,呼吸微弱,慢慢睁开双眼望着阿弥陀佛。

  “阿公,阿弥陀佛那里有个极乐世界,可好看了,只有白天,没有黑夜;只有快乐,没有苦恼;而且,住在那里的人都不会生病,永远都是二十几岁的样子哦。阿公,您瞧瞧阿弥陀佛这么庄严,以后您也像他这样好不好?”

  “好!”爷爷突然有力地应了一句。

  “阿公,阿弥陀佛他发了个愿,说只要愿意去,念佛就能往生。阿公,一起念佛,跟着阿弥陀佛,去过没有病苦的日子,好不好?”

  “好!”爷爷答道。

  爷爷被哮喘病缠身多年,稍微站起来走到厕所就得喘个半天,走回椅座上坐下又得喘个半天。有一次,爷爷上厕所时不小心跌倒了,站不起来,深感人生老病之苦,一辈子从未被生活苦难压倒的爷爷,眼角竟出现了泪珠。这时一听到有个地方居然再不用生病,爷爷一下精神焕发,连续大声地念了十句“阿弥陀佛”。家人都很诧异如此衰弱的爷爷还能有这样的气力。佛力不可思议!

  1月3日下午,我取了一幅尺寸较大的阿弥陀佛像举在爷爷面前,说:“阿公,您认准了,只能跟他走,其他人不要理会,只管念佛。”妈妈、小婶和我,三人便随着念佛机在爷爷跟前念佛,爷爷念累了就停下来听我们念。期间,爷爷有时突感浑身疼痛,便大声地喊出佛号来。

  大概在下午的三点半,爷爷跟我妈妈说他要走了,便如婴儿睡着般,安详地往生了。

  就在这时,助念的莲友恰好赶来。阿弥陀佛的圣号弥漫着整个屋子,声势浩大,庄严无比,感得不了解死生轮回的家人们都转哭泣为念佛!(按我们当地习俗,这时候家亲眷属应该放声大哭)南无阿弥陀佛!

  接下来,我们全家十几口人便为爷爷接力念佛了一天一夜。1月5日下午,爷爷出山,伯父叔父们才为爷爷擦身换衣。

  “全身柔软,头都可以转来转去!”小叔有些惊讶。

  “几个月不洗澡居然还有香味!”大伯父感到很神奇。

  “生前坏死粗糙的皮肤居然变得光滑红润!”爸爸惊讶地跟大伙儿说。

  几乎所有前来凭吊的亲戚朋友都赞叹爷爷走得安详、不可思议。我握了握爷爷的手,感觉肌肉好似化成水一般,由皮肤包裹摊在塌上。奶奶也过来看爷爷最后一眼,拉着爷爷的手,说:“凉凉的,柔柔的。”看到爷爷走得如此殊胜,奶奶也化悲痛为安心了。

  南无阿弥陀佛!就这样,爷爷在临终前一天才开始念佛,而且前后加起来还不到一百句,就顺利往生了!真是“直为弥陀弘誓重,致使凡夫念即生”!

  几天后,小婶梦到变得年轻的爷爷端坐着,面色煞是好看,满脸堆着笑容。佛莲师父说,家里只要有人往生极乐,他便会倒驾慈航,把家人一个个地度走。不仅如此,我发现爷爷肉身虽不在,但他却并没有离开过我们,甚至更近了。前不久小叔开车不小心摔伤了手臂住院,小婶梦到爷爷来看他,并嘱咐小婶要好好照顾他。

  阿弥陀佛把我们最最敬爱的爷爷救走了,他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我对阿弥陀佛慈悲的理解更进了一步,心灵与阿弥陀佛的距离也更近了;堂姐也发心:以后全家人一起移民到极乐世界团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