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病苦念佛,得遂往生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7-02-15 作者:网络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高某,女,52岁,是我小学时同学;患多种严重疾病,不信佛法。2012年8月因心脏病复发住院治疗。

  有一天,她告诉我在病房发生的一件奇怪的事情:

  一天午饭后,同病房的病人都午睡了,我坐在床边喝水。当时天热,病房里开着空调,房门关着。突然,房门开了,进来两个人:一个手中拿了一只铁钩子朝邻床病友走去,顺手一钩就往外走;另一个人还朝我看了一眼。当时我怕得要命,即时朝临床病友看去,只见她在床上抽搐;我赶紧按急救铃叫医生,等医生赶来时,病人已断气了。当时病友的病情是稳定的,准备再过一两天就出院了。

  同学对我讲了上述事情后,我借机缘向她讲了佛法中因果报应六道轮回真实不虚的道理,她听了很感兴趣。等同学出院后,我将净宗法师主讲的《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的DVD借给她看。约过了一个多月后,我向她要回光碟时,她说:“我要多看几遍,要吃透,以后再还给你。

  2012年11月14日下午两点钟左右,我突然接到她丈夫的电话:“小高病危在医院里,要见你!”我马上赶到医院,只见她躺在床上,用很虚弱的语气对我说:“我这次生病很危险,看来闯不过去了。”我对她说:“既然这死关闯不过,那你就样样放下,只想阿弥陀佛,一心一意念佛,阿弥陀佛一定会来接你的。”实际上我也不是很懂佛教教理,但是我坚信有阿弥陀佛,有西方净土)

  她听了点点头,我俩便一起念佛,因在病房里,为了不影响他人,我们就用自己能听清楚的声音小声念佛。逐渐地,她念不出声音了,但口仍在动。念了约45分钟左右,我闻到一股很香的檀香味,当时病房里没有燃香。

  我们继续念佛,约七八分钟后,只见她面含微笑,头一歪,往生了!我继续助念,病房的走廊里都能闻到香味;很多病人朝我们这里走来――他们闻到异香,到处找香味的来源,后来知道是从我们这间病房里散发出去的。

  我继续念了半个多小时佛号,这时医院要处理尸体了。我摸了她的头顶――很热,四肢、身体柔软,毫无疑问,她往生西方了!

  在同学往生后“七七”期间,她丈夫打电话告诉我,说他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梦中妻子对他说是“下品中生”,他问我什么是“下品中生”。我给他讲了极乐世界的九品往生的一些佛法教理。她丈夫原来不信佛;亲眼目睹妻子念佛往生事实后,现在也信佛念佛了,家中也供佛。

  通过同学念佛往生经过,我坚信:无论什么人,只要深信阿弥陀佛无条件的救度,只要深信阿弥陀佛完全有能力救我们,肯念佛,愿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且厌离娑婆,求生极乐,都能往生极乐,往生西方人人有分!

  上海:陈文月口述张学兰执笔(2013年5月)

  按语:昙鸾大师说:本则三三之品,今无一二之殊;善导大师言:五乘齐入报土;印光大师言:一旦往生,则平等入佛知见,同佛受用。祖师皆在说明众生往生入佛报土,无九品之别。然此篇提到往生者托梦给前夫称已往生,且是下品中生,当为往生人特别善巧示现,以令其夫入得净土之门,若问缘何以此示现,恐非娑婆凡夫境界所能窥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