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李冬蒙金光接迎往生记实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7-01-20 作者: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我的祖父姓李名冬,今年(一九八二)七十五岁,家住台湾省台中县大甲镇顺天里孔雀路十一号。于九月二十三日晚上十时十五分因脑溢血而过世。

  当时情况危急,慌忙地送到大同医疗中心,终因病重药石无效,而于夜晚十时遣车送回自宅。家人此刻都不知怎么办,恰巧祖父临终时叔叔赶回(他是一位修净土宗居士,时常于台中一带的道场讲经说法),连同几位修净土宗的大德们也来为祖父助念往生。准备就绪后,从当晚十点十五分到次晨六点半一直不停诵念著佛号。原本阴冷的小房子,顿然充满了无限的光明;而祖父原先扭曲浮肿的面容,此时成了安详、快乐地笑容,脸色也显得红润,比睡时更好看;而且原来僵冷的四肢也变得柔软。我本来对佛法了解不多,看到这种瑞相,不由得从内心深处生起一片信心

  当夜佛号一直诵念中,姑婆匆忙地赶回,带著紧张、哀伤的神情,但见到室内一片佛号,她也跟随众人一同助念。

  当姑婆专注念佛时,忽见一道金光射入,映入眼帘中的是一尊万德庄严、神采奕奕的金色佛陀从西方遥遥而来。当佛陀身放万丈金光接引祖父时,祖父脸上泛起了一片快乐、满足的笑容。姑婆此刻非常感动、激动,却不敢哭出声来,怕对祖父往生有碍。大众助念到早晨六点半共八个小时才休息,虽然众人都感到疲倦,但是心里却非常高兴。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