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弘善佛教 > 净土宗 > 净土旨归 >

何东夫人念佛放强光往生西方

[净土旨归] 发表时间:2016-11-25 作者:未知 [投稿] 放大字体 正常 缩小 关闭

 \

  1939年秋,香港工商报载过一件奇闻,就是香港大富翁何老太太生西的事实。那时大约是旧历六月十九日,何老太太是一位虔诚的佛徒,香港有一间东莲觉苑,就是她建造的。她每逢观音诞辰,必定请同道们到她的家里念佛。有一年,她特别要念佛七天,七天期满,各人便要回去,但何老太太特别挽留,并且对他们说:“今天我要生西,请各人暂留贵步,帮助念念佛好吗?”各同道听了这话,真是出乎意外,因为她又没有毛病。于是大家都说:“你老人家身体健康,福寿双全,生西还没到时候。”但何老太太就沐浴更衣,准备好了,她叫家人把床板卧具扛出来,自己走上床去,整理衣服,盘着膝,合起掌。当时满屋的人,不知何老太太玩什么把戏,只有跟着她一齐念佛。不一会,她果然气息全无,周身冰冷,真是返魂无术了。同道们都大为惊奇,赞叹她预知时至,安详而逝。但这样还不算奇,她的周身,竟放出金黄色的光来,同时又异香扑鼻,天乐齐鸣,大众都证明她确是生西了。

  【煮云法师按】何老太太就是何东爵士夫人,何世礼将军之母。那时除何老太太而外,何将军全家皆是信仰基督教的。当何夫人临终前数日,召集全家儿媳妇们说:“信教是自由,你们不信佛教,我也不勉强要你们信,不过,无论信哪一种宗教,也都是教人孝顺父母的。我没有几天就要离开你们了,希望你们能成全我的志愿。当我要去的时候,你们全家替我念佛,助我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那你们就尽了做人子之道的孝义了。”

  何将军遵照太夫人之命,届时率领全家大小皆在旁边虔诚地念佛。最奇特的是念到最后,忽然见一道强烈佛光,从他母亲身上发出,如大流星似的绕屋一周,这一道光,慢慢地向西方去了。这是不可思议的奇迹,在场助念的每一个人,都为此事叹为希有。

  何将军本来是受过洗礼的外教徒,自从看到他母亲念佛临终有如此不可思议的瑞应,毅然全家改信佛教,皈依三宝,一直到今天,何将军手腕上还是不离一串佛珠。

  上来事实,系本人亲自听孙张扬居士所说,与本文相近,故附识之。

精彩推荐